吉林省正在组织开展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接种后,是否可以降低个人防护措施?答案来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2995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正在组织开展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接种后,是否可以降低个人防护措施?答案来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2995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正在组织开展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接种后,是否可以降低个人防护措施?答案来了!

2021-01-17 14: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7日14时,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了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艳表示,当前,吉林省正在组织开展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春节前纳入重点人群范围的有:一是涉进口冷链物品的口岸一线海关检验检疫人员,口岸装卸、搬运、运输等相关人员,二是国际和国内交通运输从业人员,三是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学习人员,面临较高境外疫情风险的边境口岸工作人员,四是医疗卫生人员,五是城市运行保障人员(包括政府机关、公安、武警、消防、社区工作者、物品、水、电、暖、煤、气相关人员、交通、物流、养老、环卫、殡葬、通讯相关工作人员),年龄应在18-59岁之间且无接种禁忌。新冠灭活疫苗免疫程序为两剂次,接种间隔为21-28天,一般全程免疫后2周方可产生保护性抗体,且达不到100%个体保护,因此,群众应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包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好习惯,打了疫苗之后防护措施不减,才能更好保障大家安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文 李煦/摄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