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双箭头”!这位来吉的武汉医生“刷屏”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023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爱是“双箭头”!这位来吉的武汉医生“刷屏”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023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爱是“双箭头”!这位来吉的武汉医生“刷屏”了

2021-01-20 17: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急诊与重症医学科的副主任房明浩备受网友关注,还纷纷为他点赞留言。

  这是为啥呢?这还要从战“疫”的友情说起。

  2020年初,武汉封城,我省先后有1222名医务工作者奔赴武汉。在武汉期间,吉鄂两省的医疗队员们结下了战“疫”的深厚情谊。

  房明浩与吉林省援鄂医疗队并肩作战,共同坚守,全力救治每一位危症、重症患者。

  近期,吉林省疫情不断加剧,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工作安排,1月17日,房明浩作为国家级专家,紧急飞赴长春支援抗疫。

  随即,这一事件迅速传遍网络,吉林“老铁”们也纷纷留言表示感激:“到长春就算到家了,指定安排妥妥的!”“大鹅和铁锅已经准备好,等你们忙完了,咱们不醉不归。”“长春欢迎您!啥也不说了,我干了,你随意!”“致敬逆行者,长春人民感谢你们。”

  ……

  一段自拍的视频中,房明浩说,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吉林,当他踏上这片土地时,就回想起在2020年武汉的至暗时刻,吉林省1222名援鄂医务工作者和后方的百姓以及各级各界的同志们给予了武汉无私的援助。

  对于这次受委派前来吉林支援抗疫,房医生表示,他是带着报恩的心情来的,不仅带来了湖北人民和同济医院的亲切问候,更是带着重症救治经验和同济医院的抗疫精神,与吉林的医务工作者,也是曾经的战友再次并肩作战,共同抗击疫情。

  相信,在这场全体人民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吉鄂人民定当同心协力,彼此守望相助,以无畏的气魄和坚毅的信念,携手应战。

  樱花烂漫,大美长白。相信吉鄂之间这份“双向”且坚固的情谊,必定能够战胜此次疫情,迎来春暖花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实习生 韩月 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