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援长春市传染病医院抗疫救治医疗队20日晚出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3023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援长春市传染病医院抗疫救治医疗队20日晚出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3023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援长春市传染病医院抗疫救治医疗队20日晚出征

2021-01-20 17: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20日晚,由113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援长春市传染病医院抗疫救治医疗队奔赴我省抗疫第一线,他们将进入长春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房开展新冠患者救治工作。

  连日来,随着吉林省疫情防控的不断升级,吉大一院已先后派出20名检验人员赴通化市执行核酸检验检测任务,300名护理人员赴公主岭市执行咽拭子标本采集工作。他们克服种种困难,快速进入工作状态,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中国吉林网记者了解到,20日晚出发的这支医疗队共113人,由吉大一院副院长李虹彦亲自带队,包括30名医生和82名护士。全部医生与其中82%的护士均在之前参与过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工作,他们在疫情最重、任务最难的抗疫一线经历过淬炼和洗礼,不仅具有精湛的重症救治技术、丰富的临床救治经验。其余护士队员也均是抗疫防护一线的护理尖兵,思想政治坚定、组织纪律性强、专业技术水平过硬。

  吉大一院的这支医疗队将全力支援长春市传染病医院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工作。

  19时许,简单而庄重的出征仪式在吉大一院8号楼1楼大厅举行。该院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即将出征的医疗队队员参加仪式。

  仪式上,吉大一院院长刘彬向即将出发的医疗队全体队员致以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这次任务,充分体现了省、市各级领导对吉大一院的信任,感谢每一位逆行再出发的抗疫勇士的担当与奉献。希望大家齐心协力,直面挑战,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凯旋。”

  “感谢医院的信任和重托,感谢留守后方的领导和同志们承担超负荷的常规诊疗护理任务。”医疗队队长、吉大一院副院长李虹彦代表医疗队发言。她表示有信心与大家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以饱满的状态、精湛的技术完成好党和医院交给的救治任务。

  吉大一院党委常务副书记佟成涛宣读了“关于成立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支援长春市传染病医院抗疫救治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的决定”,任命李虹彦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高岚担任党支部副书记,张东担任组织委员,昝涛担任宣传委员。他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传承吉大一院优良传统,弘扬白求恩精神。

  吉大一院党委书记吕国悦作为抗疫一线的“老将”,向再次逆行的“战友”们致敬、致谢。惜别之际,他满怀信心地嘱托队员们做好防护、全力以赴。

  吕国悦说:“团队的战斗力、凝聚力,是我们攻坚克难的底气。我相信,我们会在家门口,再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期待大家早日回归,我会在医院,等待大家。”

  队员们满怀胜利的信心,纷纷表示定不辱使命,全力完成支援任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文字/摄像

  张秋磊/摄影

  郑子侯/制作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