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转!外地来长返长人员注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3033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速转!外地来长返长人员注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3033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速转!外地来长返长人员注意!

2021-01-21 19: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节将至,很多市民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如果有外地来长返长人员,是否需要接受隔离医学观察。1月21日,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姜洪波就此也进行了详细解读。

  他表示,根据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的公告:国家中高风险区已明确到街道、社区、村屯。对已明确为中高风险区返(来)长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并在隔离期间按“进、中、出”进行三次核酸检测。

  对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其他返(来)长人员实行“落地即检”,在第一落点所在地实行核酸检测采样、登记并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做好个人防护后可有序流动。

  近14天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在长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报备;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拟返(来)长人员要提前24小时向社区或接待单位报备,有关人员要严格落实公民主动报告责任,对隐瞒行程信息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