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口腔医院志愿者团队梯队接续奔赴一线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3042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口腔医院志愿者团队梯队接续奔赴一线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3042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口腔医院志愿者团队梯队接续奔赴一线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2021-01-22 21: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您的核酸检测做了吗?

  近日,长春市多城区陆续对辖区内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在核酸检测标本采集的志愿者队伍中,长春市口腔医院35人团队迅速集结,闻令而动,奔赴辖区展开工作。

图片1.jpg

  让我们以时间为轴,来看一下他们在一线的工作情况。

  1月19日6时许,长春市口腔医院第一批35名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志愿者已经整装待发,准备前往绿园区春城街道核酸检测采样点,对辖区内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对于这次出征,医院早早便做起了准备。1月13日11时许,医院在接到长春市卫健委关于组建第一批核酸检测采样人员的通知后,立即在全院进行动员,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号召,35人团队仅用一小时便组建完成。

  1月14日8时30分,医院组织召开第一批核酸检测采样人员出发动员会,会上鲁明星副院长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对此项任务做详细部署。

  动员会结束后,医院对35名志愿者再次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相关技能培训,安排曾支援过吉林市核酸检测采样的人员进行咽拭子采集方法和穿脱防护服等技能指导。

图片2.jpg

  大家仔细聆听,专心学习,规范操作,人人考核过关。

  1月18日下午,长春市卫健委通知医院做好奔赴绿园区春城街道支援核酸检测采集工作的准备。该院迅速调集第一批核酸检测采样人员待命,医护人员纷纷调配好日常工作,确保一小时内在指定地点集合。

  19日7时许,第一批核酸检测采样人员分两组进驻春城街道景阳社区和雷锋社区。8点开始,采样人员有序地进入到核酸检测咽拭子采集工作中。

  历时12个小时,两个社区共采集标本超万例,平均每人一天采集标本300余例。

  超负荷的运转使采样人员的体力透支,但团队没有一个人喊累,没有一个人向组织提要求,也没有一个人掉队。他们关心的不是自己,而是广大居民。

  “累是次要的,关键是如何避免在标本采集过程中给居民带来的不适。每次看到居民在标本采集过程中出现恶心及其他不适状况,我们都感同身受。”孙莉娜护士长说。

  为确保标本采集快而准,采样人员2人一组,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

图片3.jpg

  在工作期间,社区人员怕志愿者们挨冷受冻,专门为他们买来暖脚贴、暖腰贴,志愿者们暖在身上甜在心里,充分感受到了社区组织的温暖,几天下来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已经成为朋友。

  在一线进行核酸检测最难的是什么?爬楼梯到居民家中进行采样!

图片4.jpg

  志愿者们穿着笨重的防护装备,还要拿着采样物品,完成任务后,大家都是精疲力尽。

图片5.jpg

  3天的核酸检测采样任务告一段落,此次支援,时间紧、任务重、环境辛苦,但长春市口腔医院首批核酸检测采样队伍中的每个人,都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社区的温馨和居民的暖心,他们累并快乐着。

图片6.jpg

  修复科护士长孟祥君笑着说:“累呀,但这期间我也能享受着特别的愉悦,比如我在入户采样时,碰到一位102岁的老人家,能为老人家服务,心里非常高兴。”

图片7.jpg

  中国吉林网记者了解到,1月22日,长春市口腔医院30人组成的第二支核酸检测采样团队已经出发了,他们将在核酸检测采样工组中继续发扬口腔人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精神。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长春市口腔医院提供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