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余名志愿者每天工作15小时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他们还要对火车站和机场换乘枢纽进行消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046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00余名志愿者每天工作15小时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他们还要对火车站和机场换乘枢纽进行消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046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100余名志愿者每天工作15小时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他们还要对火车站和机场换乘枢纽进行消杀

2021-01-24 11: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每日对换乘通道内公共设施进行10余次跟踪消杀,消杀面积达14.8万平方米。组织志愿服务队对停车场内的出租车进行义务防疫消杀,日均消杀120余辆。

  这组数据是长春城开农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自防控以来构筑的严密防线,该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明确职责任务,细化防控措施,对火车站换乘中心和机场换乘枢纽进行重点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集团还积极投身社会志愿服务。

  中国吉林网记者了解到,1月19日至23日,该集团在南关区天乐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由于属地人口密度较大,社区工作人员数量有限,致使核酸检测工作难度较大,城开农投集团在得知此情况后,快速响应,第一时间与社区进行对接,在了解到社区需要志愿者服务队后,组织了10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

  志愿者服务队坚持每天从7时至22时提供15小时的志愿服务,为确保志愿者身体健康,采取三班轮换制,特殊重要岗位,为保障工作的连续性由一人长时间在岗,协助社区开展现场秩序维护、居民扫码注册、小程序使用解答、设卡检查等工作。为志愿者配备了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物资,全力做好志愿者的物资保障工作。

  天乐社区位于长春市中心地段,以老旧散小区居多,居民年龄结构偏高,存在对于信息填报工作认知不清、操作不便等问题,给检测工作时效带来极大考验。

  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和帮助下,共协助社区完成近5000人的核酸检测工作,该集团志愿服务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得到了有关领导的肯定和百姓的一致认可,充分体现了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长春城开农投集团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