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二院支援通化市医疗队137名医护人员出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3048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大二院支援通化市医疗队137名医护人员出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3048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大二院支援通化市医疗队137名医护人员出发!

2021-01-25 00: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23日,吉大二院接到了吉林省卫健委关于组建医疗队支援通化市开展新冠疫情医疗救治工作的通知。吉大二院院领导高度重视,经过紧急动员,严密部署,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选派了一批具有新型冠状病毒救治经验的137名医护人员队伍,赴通化整建制接管医疗救治工作,并于24日出发。

图片1.jpg

  中国吉林网记者了解到,医疗队由该院副院长杨薇担任总领队,急诊与重症医学主任尹永杰教授任医疗队长,以及30名医生和105名护士共同组成。医疗队队员有着过硬的专业技术以及丰富的重症及新冠救治经验,他们为圆满完成本次救治任务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1月24日14时,吉大二院在二号楼门前停车场,举行了一场简短而热烈的出征仪式。全体院领导、支援通化市医疗队队员及家属、科室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吉大二院党委书记柳克祥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即将出征的137名同志致以诚挚问候,并向支持队员们的家属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柳克祥表示,接到我省支援任务后,全院医护人员踊跃报名,主动请缨,大家都自愿加入这场新的战斗,展现了二院人强烈的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展现了二院人有召必应、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

  柳克祥书记叮嘱137名队员,一定要做好三件事,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更要坚定信心,大家要同舟共济,坚决完成组织的重托;二是希望大家到岗以后服从大局、听从指挥、遵守纪律,用实际行动展现二院人的水平、能力、担当和作为,展现二院人良好的品格和作风;三是要切实加强安全防护,大家处于疫情救治最前线,要科学防护,严格按照感控要求开展工作。

图片2.jpg

  作为本次医疗队队长,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吉大二院急诊与重症医学科主任尹永杰代表医疗队表态,请全省人民放心,我们坚决完成这次阻击新冠肺炎的任务,与所有队员一起胜利凯旋。 

  在总领队杨薇副院长的带领下,队员们庄严宣誓:“面对疫情,听从指挥;积极应对,全力以赴;恪尽职守,绝不退缩;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不忘白医人的初心,牢记二院人的使命,不遗余力,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铮铮誓言,在医院的上空回响,表达了医疗队员对此次支援任务必胜的信心。

  仪式的最后,吉大二院院长秦彦国为医疗队授旗。总领队杨薇副院长接过队旗,并表示,一定不辱使命,坚决完成救治任务。

  连日来,随着吉林省疫情防控形势升级,吉大二院已经先后派出756人支援长春市核酸检测工作;9名检验人员赴通化市执行核酸检验检测任务;10名医疗、检验、院感专家赴通化市支援工作。此次医疗队再赴通化,将继续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坚持科学防控、规范开展救治、加强自我防护,为吉林省疫情防控贡献吉大二院的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医院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