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张巍:互联网、区块链、5G通讯……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050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政协委员张巍:互联网、区块链、5G通讯……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050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政协委员张巍:互联网、区块链、5G通讯……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2021-01-24 14: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民以食为天,农业为立国之本。

  吉林省作为国家粮食主产区,如何进一步提升粮食的生产能力,打造自己的品牌呢?政协委员张巍提出了规划发展智慧农业的建议,将创新科技作为农业生产要素与农业各环节有机融合,为传统农业插上现代科技的翅膀,全面推动吉林省农业高质量发展。

  张巍委员说:“吉林省应该积极发展智慧农业,推进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5G通讯应用,深化信息技术在种子、水土、气候、环境管控方面的实践。”通过智慧农业系统,农民们可以实现耕地管理科学化、种植专业化、农机智能化,现代前沿技术可以对农业对象、环境和全过程进行可视化表达、数字化设计、信息化管理,她说:“吉林农业要敢于创新,吉林农产品要敢于领先,打造吉林农产品金字招牌,建设物丰人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融入科技,融入时代,发展智慧农业,建设美丽吉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