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家突发火情 长春消防火速破拆三道锁救出七旬老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054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居民家突发火情 长春消防火速破拆三道锁救出七旬老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054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居民家突发火情 长春消防火速破拆三道锁救出七旬老人

2021-01-25 15: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24日20时05分,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凯旋路消防站接到支队指挥中心出动命令,位于宽城区一匡街康泰小区D6栋居民楼4楼发生火灾,凯旋路站立即出动4台消防车2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据报警人介绍,起火房间在外部已经能看到明火并且伴有浓烟,带队干部宋俊澔在行驶途中按照居民楼一般火灾处置方法迅速制定了战斗方案。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了解到,起火住宅内有一名70岁左右的老人被困家中,带队指挥员立即调整了战斗方案,由抢险车班组携带大功率消防无齿锯、手动破拆工具组准备破拆,指挥员与两名战斗班长形成一个攻坚组,灭火组按原有方案迅速展开。

  20时12分许,破拆组与攻坚组到达目标住宅并将第一道门锁破拆,破拆完毕后,发现防盗门为天地锁形式,并且已经被反锁。

  随后,通过切割、手动破拆,防盗门被成功打开,在灭火组的掩护下,攻坚组成功将被困老人转移至三楼缓台通风处,大队指挥员在确认老人生命体征稳定以后,立即调度120急救车进场救治,并要求凯旋路消防员全力灭火。

  现场明火被完全扑灭,大队工作组随即开展火灾原因调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图片来源于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