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集一次 不漏一人 通化市启动第三轮城区全员核酸检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3056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采集一次 不漏一人 通化市启动第三轮城区全员核酸检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3056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采集一次 不漏一人 通化市启动第三轮城区全员核酸检测

2021-01-25 23: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25日,通化市第三轮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正式启动,994个核酸样本采集小队有序入户进行采样,各项工作精准、细致,检测现场有序、高效。

  在认真总结评估前两轮核酸检测实践工作的基础上,8时开始,通化市有序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中国吉林网记者注意到,不同于前两轮核酸检测采集工作,此次核酸检测采取入户检测的方式组织实施,确保采集一次、不漏一人,争取利用2天时间完成主城区检测。

图片1.jpg

  此次检测还充分利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开展检测信息收集,将受检人员和采集的样本准确关联,替代了传统的人工登记,信息采集更加完整、便捷,信息读取效率进一步提高,实现全程可追溯。

  “入户采样的方式对我们居民来讲特别方便,速度也特别快。信息采集只要扫描身份证、登记电话号,加上采样,整个过程不超过2分钟,非常高效。”通化市东昌区万代嘉园小区居民李浩铭说。

  入户检测相较于集中检测,采样速度明显降低,工作量明显增大。为此,通化市抽调了994名医护人员,从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挑选志愿者2000人,组建了994个核酸样本采集小队入户采样,确保实施全员精准排查。

  “我们每组每天大概可以采集200到300个样本。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爬楼梯逐户采样,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对体力和耐力都具有很大的挑战,但我们一定能顺利完成任务。”在东昌区新岭社区,通化市中心医院护士杜思慧坚定地说。

  为了减少对居民家庭的影响,检测采样工作开始前,该市还对核酸检测人员进行了岗前培训,下发入户检测“十要”,要求检测人员认真听取群众意见、注意礼貌用语,耐心向受检家庭解答第三轮核酸检测的重要意义,引导民众配合完成核酸采样工作。

  “为了守护好这座城市,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真的太累了,这次还要挨家挨户地爬楼为我们采样,真的辛苦这些‘大白’了。相信我们齐心协力战疫情,一定能够度过这个难关。”学府世家小区居民金京连为采集小队点赞。

  中国吉林网特派通化市记者 越明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