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沈亚菊:建议将百姓购药纳入消费券使用范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060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人大代表沈亚菊:建议将百姓购药纳入消费券使用范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060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人大代表沈亚菊:建议将百姓购药纳入消费券使用范围

2021-01-26 12: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我省各级政府开展了各类型消费券的全民发放,让老百姓得到了真真正正的实惠。

  2021吉林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沈亚菊针对消费券的话题带来了她的思考和建议。

人大代表沈亚菊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们重新认识了健康的意义,每个人用于健康保障的支出增加了很大额度,有的家庭因有长期用药病患,家庭负担增加,家庭生活质量下降。”沈亚菊说,2020年各级政府发放的消费券对百姓购买生活必需品等物资进行了优惠折扣,拉动消费的同时使老百姓获得很大实惠,百姓参与度非常高。“药品对患者来说,是必需品,而且是生命保障必需品。为了满足百姓生命健康保障需求,为了进一步减轻百姓购药负担,为了进一步促进医药企业发展,我建议,2021年政府发放消费券,可以将药品经营企业纳入使用范畴,选择信誉度高,社会责任感强的企业进行使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文/图/视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