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年 幸福家——2021吉林春晚相约腊月二十三北方小年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124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祥年 幸福家——2021吉林春晚相约腊月二十三北方小年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124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祥年 幸福家——2021吉林春晚相约腊月二十三北方小年夜

2021-02-03 16: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连续四年在腊月二十三播出的吉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今年仍将与全国观众相约北方小年夜。

  2021吉林春晚以“吉祥年 幸福家”为主题,提出全新的晚会定位——“中国年,从看吉林春晚开始”,汇集了李玉刚、钟镇涛、姜育恒、王茜华、李玲玉、赵海燕、于洋、乌兰图雅、魏三、金霏、陈曦等众多省内外艺人,并邀请吉林籍名人闫学晶、张晓龙担任“幸福使者”,参与主持晚会首创的小年夜“点灯纳福·迎接中国年”的文化仪式。

  节目紧扣时代主题 接地气 寓新意

  今年的吉林春晚在晚会剧组成立的第二天,就走进社区与居民面对面交流,听取观众对春节晚会的意见和建议。晚会导演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开门办春晚的创作原则,紧扣时代主题,创作了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文艺作品。

  歌舞类节目主打“经典牌”,导演组在二度创作、本土化改造上下功夫,运用重新组合、情景化演绎、全新编曲联唱等方式,使经典作品唱出了新味道。李玲玉、云飞全新演绎长影经典歌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和《西游记》插曲《女儿情》等,带观众回味“难忘好时光”;李玉刚携歌曲《赤伶》电视首秀,在以“1:1比例”搭起的戏台之上,与吉林省京剧院知名演员“隔空对唱”。

  此外,吉林特色美食街也作为吸引外地游客的新名片,在情景歌舞《朋友的酒》中得以还原;在网络歌曲联唱《一“网”情深》中,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的医护人员还以舞蹈演员的身份参与演出,知名艺人姜育恒也与近百位来自省内多家医疗机构的吉林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共同演唱了歌曲《朋友别哭》;晚会导演组通过网络平台开展的“吉林春晚我来了”全民节目征集活动的上百名优胜选手,也以特殊方式登上春晚舞台,打造了一场“幸福吉林”全民大联欢。

  语言类节目是今年吉林春晚的重头戏,节目数量达到6个,为历年吉林春晚之最。导演组邀请了国内知名喜剧团队打磨剧本,选题贴近生活,紧扣年度热点,阵容更强,笑料更足。“大长脸”于洋变身吉林某滑雪场员工,与白鸽共同上演了一出雪中浪漫求婚的“冰雪奇缘”,将吉林的冰雪元素、地域特色巧妙植入节目之中;赵海燕、闫光明再度续写温馨家庭故事,因为儿子的“合家欢”作业闹出笑话;“农村戏一姐”王茜华与知名演员来喜、盛喆同台飙戏,在一次误会不断的“相亲”中,讲述新农村、新农民的新变化;本土笑星魏三携手网络红人陶大帅,关注智能时代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在笑声中呼吁更多暖意和人文关怀。此外,新生代喜剧演员金霏、陈曦、郭阳、郭亮、崔大笨等也悉数加盟,保证了2021吉林春晚的“笑料供应”。

  形式创新不拘一格 有突破 有提升

  2021吉林春晚着力创新,不论是舞美设计、晚会串联还是播出形式上,都打破了以往晚会的常规形态。舞美设计上,2021吉林春晚强化“场景式舞美”的概念,将长白山天池主峰“搬”进演播室,打造360度全景式舞台,演员表演如同置身于天池水面之上。演播室大量使用了数控装置,使整个舞台造型充满变化,“一节目一景”,让人耳目一新。

  节目串联上,今年的吉林春晚彰显“大联欢”的总体氛围,所有的主持人串联都通过创意节目来完成,如魔术、游戏等。吉林卫视情感节目《好久不见》的经典“重逢环节”也在晚会中惊喜上演。此外,脱贫攻坚、战疫成果、冰雪吉林、科技创新、民生亮点等主题都在这些创意节目中一一体现。播出形式上,2021吉林春晚将首次尝试“录播+直播”的全新播出形式,即2月4日当天晚会在电视端(大屏)播出的同时,还将通过二维码引流,吸引观众进入网络直播间参与有奖互动或节目延伸,即“大屏看节目,小屏有惊喜”,大大提升春晚的实时性和交互性。

  2021吉林春晚作为吉林广播电视台的开年大戏,承载着广大观众的年度企盼,也担负着宣传吉林、推介吉林的重要使命。晚会将于2月4日(腊月二十三)晚19时30分在吉林卫视首播,届时将为全国观众奉上一道仪式感强烈、气氛热烈、带有浓郁吉林特色的“春晚大餐”。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殷维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