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法院巧解“骨头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141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法院巧解“骨头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141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法院巧解“骨头案”

2021-02-05 14: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难办的“骨头案”。此案涉及绿园区某机关单位与民营企业。

  2019年,吉林省某测绘有限公司因合同纠纷将某机关起诉至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法院。法院判决后,某机关并未按民事判决书的内容及期限履行支付价款的义务,该公司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官发现本案执行标的金额较大,且胜诉权益已近一年未得实现,执行有难度。一方面,此案牵扯到民营企业的稳定经营,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亟待保障;另一方面,此案涉及机关的信用及社会影响,基层运转事关工作全局。面对这起执行难案,办案人在对各因素进行综合考量的基础上,提出了解决方案,即避免采取简单粗暴地强制执行措施,而是灵活发挥执行职能,有效化解矛盾。

  法院向该机关出具了《司法建议书》,向其阐明本案的利弊关系,及可能带来的诸多不良影响。同时,办案人在了解了该机关存在的实际困难后,综合考虑权利人吉林省某测绘有限公司与义务人长春市绿园区某机关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与双方进行多次沟通及协商,极力平衡双方利益,寻求解决途径。经不懈努力,最终促成双方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并实际履行完毕。本案最终案结事了,得以圆满解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易书

  通讯员 李雪

  图片由法院提供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