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长春地铁工地“异乡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3157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春走基层丨长春地铁工地“异乡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3157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丨长春地铁工地“异乡人”

2021-02-08 12: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你有多久没回过家?这又是第几个没有和家人团聚的春节?

  对于奋战在长春地铁建设一线的工人们来说,几个月不回家是常有的事儿,但在工地过年,大多数人,还是第一次。

  爸妈的身体怎么样?家里的年货备齐了吗?孩子的新衣服穿上了吗......

  临近春节,在长春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线中铁四局的工棚内,这些“地铁人”的心里话,充满着温情与感动......

  东北的雪永远是那么美!

  对于一个南方人,来自四川南充的莫涛对长春有着特殊的感情,和爱人一起来看雪、滑冰,也成了两人之间一个浪漫的约定!

  面对镜头,莫涛视频连线了远在千里之外的爱人,除了牵挂和“秀恩爱”,两个人默契地把这个约定“延期”,用他们自己的话说,这个约定永远不会“迟到”,心底的爱和对这份事业的坚守也永远不会变色!

  有了目标也就有了动力!

  带着家人和爱人的嘱托和期盼,23岁的帅小伙李硕每天都是干劲十足!

  “原打算今年一起回家见你的爸妈的,原谅我第一次‘爽约’。”镜头前,李硕对女友深情地告白,再见面,就是把你娶进家的时候!

  过了小年儿就是年!

  第一次要在东北过年,来自江苏的汤李明还有点小激动,吃到了最正宗的酸菜馅饺子,也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特有的“年味儿”。

  “最牵挂的还是家里的两个孩子,都到了淘气的年纪,妻子一个人照看也让我挺心疼的。”汤李明说。

  “在爸妈眼里,我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每次回家,最想做的事就是陪老爸老妈逛街、吃饭,买衣服,把挣的钱都给他们花。”今年只有20岁的农安小伙儿陈世博负责工友们的一日三餐,这个春节对他来说还是一次重要的“挑战”。

  “保证每位出门在外的工友吃得好,吃得香,这是我每天都在竭力去做的事情,也是我最重要的责任。”小陈说,吃饱了,不想家,他现在要做的,就是要让工友们把这里当成“家”......

  2020年,长春轨道交通迎来“建设年”,5号线、6号线、7号线、2号线东延线、4号线南延线...... 来自全国各地的地铁建设者们正在为这座城市的未来辛勤付出,默默坚守!

  而此刻,这群可爱的“异乡人”也在享受着这座城市给予他们最崇高的敬意!

  城市上空再次飘起了雪花,吉林的雪有多美,这儿的“家”,就有多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摄影 李煦 摄像/后期 杨博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