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年又美又飒 中国吉林网联手抖音与34万网友一起“云过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169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北大年又美又飒 中国吉林网联手抖音与34万网友一起“云过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169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东北大年又美又飒 中国吉林网联手抖音与34万网友一起“云过年”

2021-02-09 17: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1年的特殊新年,在抖音,2月9日15时,中国吉林网等七家媒体在全国七大片区同时段媒体专场直播“DOU来云过年",带你提前感受春节的火热。东北过年都吃啥?东北过年都玩啥?东北过年与其他地方有什么不一样?这些问题的答案都能在这场直播中找到。直播进行一个半小时,直播间里34万网友一起“云过年”。

  本次直播,中国吉林网邀请到抖音短视频创作者东北的畅畅老妹儿搭档中国吉林网主播李志明,为网友们开启东北过年的“密码”。带你看看冻梨是咋吃的,东北粘豆包是什么口感。

  两位主播风趣幽默的语言,吸引了不少网友关注,获得网友点赞。

  同时,此次直播还邀请到了二人转演员、歌手张奥妮做客直播间。张奥妮的奶奶就是二人转演员,她从小听着二人转长大,12岁就开始唱,成为知名二人转演员。后来,张奥妮进军流行歌坛,她把自己在二人转表演方面的特色融入到通俗歌曲的表演中,获得了很多歌迷的喜爱,得到过不少奖项,抖音很火的翻唱歌曲《听说》就是她唱的。在直播间现场,张奥妮清唱了一段二人转小帽《送情郎》,更是获得不少网友的点赞,称她为“漂亮的二人转小姐姐”。张奥妮说,希望能够让二人转陪着天南海北的网友们一起过大年。

  直播中,为了能将东北过年的方方面面展现给网友,中国吉林网做足了前期准备。用一段段视频的形式,带着网友逛吉林大集、品尝延边美食、体验滑雪之乐。

  不仅如此,我们还将咱东北独具特色的地域美景“快递”到网友眼前。长白山壮阔的美景、查干湖冬捕的快乐、吉林雾凇那巧夺天工的美,这些美景让网友更加了解吉林,不少网友都说,以后一定要来吉林玩。

  网友们都好奇,东北年夜饭吃啥?为了解答这个问题,中国吉林网外景主播丁隽走进长春欧亚卖场的孙家外婆餐厅,从餐厅张大厨的口中寻找到了答案。“东北过年少不了鱼,寓意年年有鱼。东北过年也不能没有鸡,寓意吉祥如意……”张大厨说。这些饮食文化向网友们展现了不一样的吉林,也让网友更加了解吉林,了解东北。

  直播进行了一个半小时,可网友们还是不过瘾,大呼还没听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易书 殷维 图片 李煦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