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五,购物、读书、点餐,市民乐享假期生活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3186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正月初五,购物、读书、点餐,市民乐享假期生活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3186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正月初五,购物、读书、点餐,市民乐享假期生活

2021-02-16 15: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天是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五,春节长假仅剩一天多,长春市民正在如何度过最后的假期生活?中国吉林网记者带您走上 长春街头去看一看。

  上午10点,商场里面购购物

  农历正月初五,民间有开市的习俗,不过在红旗街、桂林路、重庆路转了一圈,中国吉林网记者发现,临街的小商铺大多还处于休假的状态,从门上的放假通知单可以看出,大多数这种小商铺要在初六到初八期间开业。

  当然,小商铺放假,并不会影响长春市民购物的热情,在欧亚商都,中国吉林网记者注意到,趁着假期来购物的市民还是不少 的,大家有序在进门处排队,扫码测温后进入商场。同样的场景也出现在重庆路的长百大楼,很多市民或是与家人同行, 或是与好友结伴,在商场逛街购物。

  “春节假期,正好也差不多是换季打折的时候,很多冬季的衣服、鞋子都在打折,我还有之前抢到的消费券,准备看看有 没有什么合适的,趁着便宜买一点,基础款,啥时候穿也不过时。”采访中,市民徐女士这样告诉记者,她说自己今天趁 着没什么事出来逛街,目标非常明确,就是即将过季的冬款羽绒服和皮毛一体的大棉鞋,折扣合适,活动给力就赶紧拿下 。

  上午11点,书店里面静阅读

  如果说,购物是很多成年人假期里最喜欢做的事情之一,那么书店绝对是很多小孩子假期里必去的地方。

  在重庆路新华书店,尽管已经到了午饭时间,但书店的角角落落,到处都有孩子们埋头阅读的身影。

  “每年春节假期,都会抽时间带孩子来书店转转。”市民邹女士告诉记者,选在大年初五,主要也是因为前些天该走的亲 戚都走过了,终于空闲下来了,“平时经常给孩子在网上买一些绘本什么的,但基本都是同事、朋友推荐的,他们孩子看 了觉得不错的,有时候买回去我家孩子并不太喜欢,带她到书店,主要也是希望她能选到自己真正喜欢的绘本,这不,看中了一本,一直看,咋叫也不走了。”邹女士说,稍后,她也准备选一本自己喜欢的书,在这里陪着孩子一起阅读,享受 一下这段难得的静谧时光。

  上午12点,快递小哥送餐忙

  随着时间的推移,午饭时间也到来了,中国吉林网记者也走进了清明街的一家拌饭馆,此时,饭店里已有四五桌客人在吃饭。

  “今天是年后第一天开业,客流不如平时多,但外卖挺多的,也没闲着。”服务员告诉记者。

  这时候,几个快递小哥也结伴等在门口,每出一单外卖,便急急忙忙的取走。

  “今天的活比前几天多,主要也是因为今天这附近不少饭店开始营业了,可供选择的菜品多了,点单的客人也多了。”一位快递小哥说,他从一早就开始忙活起来,十点之前基本都是送早餐,十一点之后不少客人开始点饭菜了,“也没有平时活忙,主要是还有很多饭店在放假,估计怎么也得初八之后,能渐渐恢复正常吧,要忙起来估计得正月十五过后。”说话间,他等的餐做好了,他匆匆忙忙奔跑在了送餐的路上。

  还有一天多的时间,假期结束,我们就要回归到正常的工作生活当中了。在这里,中国吉林网记者也提醒大家,明天别忘调整好作息时间,为新一年的工作做好准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文/图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