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 通化冬日里的一杯“爱心”奶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3188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特别报道 | 通化冬日里的一杯“爱心”奶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3188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特别报道 | 通化冬日里的一杯“爱心”奶茶

2021-02-17 17: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句问候,一杯自制奶茶,一块蛋糕……山城通化的战疫卡点,一个温暖的故事正在发生。

  作为80后夫妻的王金和刘春红都是通化人,他们经营着一家饮品店,疫情期间,夫妻二人来到饮品店,做起了一杯杯“爱心“奶茶,送到了通化战疫一线的卡点上。

  零下二十多摄氏度的气温,通化市马路两侧各色彩灯不断变换着颜色,映在志愿者的防护服上。

  王金一家三口再次把刚刚熬制好的40多杯奶茶放进保温箱,出发前往“目的地“。这已经是一家人为值守工作人员送奶茶的第39天。

  王金说:“我们送的地点是附近的一个区域,大概有40余人左右,需要送1个小时。“

  刘春红告诉记者,因为疫情,通化“大白”们走上卡点,守护着这座城市,看到他们非常辛苦,内心也很感动。与爱人商量后,决定为这些坚守一线的“大白”们送去自己的一些心意。

  “开始的时候有些不好意思,都不认识,就硬着头皮送过去,然后跟大家说一句辛苦啦,希望他们暖和一下,看到大家开心的笑和发自内心的感谢,我也觉得特别温暖和欣慰。”刘春红说。

  从疫情开始到现在,一家三口人一直坚持每天为卡点送奶茶,白天上班就晚上送,休息时就白天送。一杯杯暖心的奶茶递到志愿者的手中,带去的还有王金、刘春红和女儿王丽莹对志愿者们的美好祝愿。

  奶茶杯上,各色的便利贴写满了虽稚嫩却充满真情的语言,也同样温暖着卡点值勤人员的心。

blob.png

  王丽莹说:“作为通化人,能够和父母一起为家乡出一份力,真的特别开心,感谢所有“大白”的付出,送一杯热奶茶,能暖一暖他们的心。”

blob.png

  采访中,王金夫妻不善于表达自己,说的最多的是,他们是通化市的普通老百姓,不能像医务工作者那样救治病人,但却可以用家里的饮品原料为卡点工作人员送去一份温暖。

blob.png

  一杯杯亲手熬制几个钟头的热饮,温暖了疫情下这座城市中的“大白”们,也让这座城市更有了人情味。

  通化市东昌区某卡点工作人员李景波说:“这一家人的情意让我们非常感动,这杯奶茶不但热乎,而且暖心。疫情之中,还有很多人给我们送水果、面包等食物,说一声‘辛苦了’放下食物就走,一件件感动的事让我们体会到了通化人民战疫中的凝聚力。”

  中国吉林网特派通化记者 越明/文字/摄影 郑子侯/摄像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