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省营商环境建设,吉林省人社厅这样贯彻!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3206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关于全省营商环境建设,吉林省人社厅这样贯彻!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3206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关于全省营商环境建设,吉林省人社厅这样贯彻!

2021-02-19 15: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18日,在召开全省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当日下午,吉林省人社厅立即召开厅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大会精神,部署推进省人社厅营商环境建设相关工作。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了省委书记景俊海同志在全省营商环境建设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推进吉林营商环境建设各项工作。其间,与会人员认真学习“着力优化六个方面环境”的部署要求并引起了强烈共鸣,一致认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商环境建设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全省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坚决以实际行动维护我省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成果。

  会议围绕人社部门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要对标优化要素环境、优化人才环境要求,抓好用工保障和引进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等重点工作。

  二是持续推进人社领域“放管服”改革,确保“放”的力度大,“管”的效果好,“服”的质量优。

  三是推进法治吉林建设,落实府院联动机制和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要求,结合部门职能完善投诉、仲裁、法律诉讼等争议解决机制,加强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推进深化诚信吉林建设。

  四是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狠抓解放生产力、增强创新力、提高竞争力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挥绩效考评“指挥棒”作用,将相关重点任务事项纳入考评体系,全力以赴保障工作落实。五是由厅领导分工负责,指导分管处室(单位)立即梳理本领域营商环境建设任务,细化目标措施,汇总形成全厅“任务清单”,挂图作战、跟踪问效,以清单化、图表化、手册化、模板化、机制化“五化”工作法推进落实到位。

  吉林省人社厅决定由各厅领导牵头负责,分别围绕省委省政府和人社部任务确定工作重点,积极争先进位,努力实现突破,确保人社领域各板块均有处于全国第一梯队的亮点工作。同时,在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中处于第一方阵,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吉林老工业基地振兴贡献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