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机场全力保障牛年第一架国际航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3206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机场全力保障牛年第一架国际航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3206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机场全力保障牛年第一架国际航班

2021-02-19 15: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16日(正月初五)9时50分,OZ303韩亚航班在长春龙嘉国际机场顺利降落,这是辛丑牛年春节期间长春机场保障的第一架国际航班。为顺利保障牛年首个国际航班,长春机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围绕境外航班防控、员工防控等特点,各部门对保障工作的重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安排和周密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高度警惕和防范海外疫情“倒灌”风险,确保各项保障工作顺利进行。

  保障航班过程中,各部门严格按照《吉林机场集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手册(5.1版)》有关国际航班保障相关要求,统一实行一级防护措施,统一工装,着防护服,配戴N95口罩、护目镜、一次性橡胶手套等。

  为确保每个环节都严丝合缝,地面服务分公司特种车队提前对国际航班保障人员的防护措施和车辆准备情况进行检查,安排专人专车专门保障国际进出港航班,确定了2名骨干员工和2台平台车、1台传送带车,备用一台平台车,配备高空作业安全带,做好个人一级防护。盯紧保障细节,确保任务到人、职责到岗、顺序到车。

  为保证旅客所经环境得到及时消杀,安全检查部在对旅客进行检查前,及时组织人员到国际安检通道对环境卫生进行消杀;整体检查过程严格执行“一检一消”“一班一汇报”“一班一总结”“一班一完善”的原则和制度;待出港旅客检查完毕后,增加对密闭空间、设施设备的消杀频次,并对废弃防护用品进行集中处理。航空配餐公司同时做好餐具餐车的消毒消杀工作。

  12时50分,保障工作顺利完成,圆满完成牛年第一个国际韩亚航班保障任务。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精准化的新阶段,长春机场在运行安全和疫情防控的两条战线上进一步分析形势和明确任务,梳理航班和旅客的保障流程,秉持细心、细节、细致的工作理念,为实现“三个零”的疫情防控工作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自疫情以来,为做好境外航班保障工作,每当有国际航班时,长春机场为国际航班保障做好充足准备,防护用品的发放、消毒液浓度配比、员工休息、就餐间距,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同时,及时传达上级各类疫情防控文件和要求,以科学的方法引领员工要知疫情、懂保护、善配合,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一份绵薄之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李雷 于超然

 图片由吉林机场集团提供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