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丨战“疫”山城中的青年“摆渡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3207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特别报道丨战“疫”山城中的青年“摆渡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3207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特别报道丨战“疫”山城中的青年“摆渡人”

2021-02-19 19: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

  疫情之下的山城通化,“大白”们冲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贡献着自己的青春与汗水。

  冰天雪地之中,一支青年志愿“突击队”穿梭于城市之中,他们“青”尽全力地样子温暖了这座城市。

图片1.jpg

  近段时间,每天早上的七点半,在通化市江东领秀小区门前,都会有一个身着红马甲的“大白”志愿者等候在这里,他的任务是来接坚守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去上班。因为眼下通化市区的公共交通还没有恢复,对于在通化市人民医院上班、负责对普通病患进行核酸检测的管烯如来说,上下班一直是个难题。

图片2.jpg

  管烯如说:“每天上班走路的话就得提前一个小时从家出来,下班的话走回家得需要40分钟,天气寒冷,走到家睫毛和眼睛上全都是霜。”

  而像管烯如这样,距离单位比较远的医护工作者,不在少数。了解情况后,共青团通化市委立刻组织青年志愿者,肩负起了她们上下班的“摆渡”工作。尽管管烯如已经和眼前的这位“大白”志愿者栾天翔接触了大半个月的时间,也算得上是朋友了,可俩人却一直没见过“面”。

  管烯如介绍,因为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自己从未见过志愿者真正的样子,疫情之后,可能走到大街上都不认识。希望疫情结束之后,请他吃个饭,感谢一下。

图片3.jpg

  把管烯如安全送到医院,栾天翔开始对车子进行消杀,等待送下一班的医护人员回家。

  通化市青年志愿者栾天翔告诉记者:“早上七点从家走,晚上八点半有最后一个接送然后就能回家了,中间的时段要去给居民充值燃气卡。作为志愿者,就想为家乡出一份力,想为抗疫出一份力。”

图片4.jpg

  通化市输入性疫情发生以来,像栾天翔这样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志愿者有3580多人,他们分别肩负着协助核酸检测、物资装卸、为居民配送、卡点执勤、接听热线等工作,截止到2月18日,通化市青年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达到了186292小时。

  共青团通化市委员会社会联络部部长刘泽说:“我们这支队伍里大多都是一些‘90后’‘00后’。他们对家乡抱有非常大的热情,所以在开展服务的时候无私奉献的精神,体现了我们青年人的担当和作为。 ”

图片5.jpg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省各级团组织共招募4万余名青年志愿者、组建了1415支青年突击队、发动1300个青年文明号,积极参与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时,募集了专项资金500余万元、54类防疫和生活保障物资40余万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特派通化记者 越明/文字/摄影 郑子侯/摄像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