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区省级一般纳税人专项资金补助25万元“红包”奖励“个转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3215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宽城区省级一般纳税人专项资金补助25万元“红包”奖励“个转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3215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宽城区省级一般纳税人专项资金补助25万元“红包”奖励“个转企”!

2021-02-20 16: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实施“个转企”是商事制度改革的又一项新举措,也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又一次变革。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自实施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以来,认真落实“六保”任务,通过释放改革红利,鼓励、引导和支持个体工商户快速转型升级,实现了市场主体数量和质量的“双提升”。
  在新冠疫情防控和优化营商环境中,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推进复工复产,一手抓市场主体提速增质,在“个转企”推进实施过程中,简化办事程序,深入推进全程电子化登记等商事制度改革,大幅度缩减了7个办事环节和材料,营造了良好的营商“软环境”,个体户注销登记全部实施网上登记,使得“个转企”业户在转型升级和资金奖励上实现了“双红利”。
  在推进过程中,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开辟绿色通道、落实优惠政策等,对有潜力的市场主体开展“惠企助企”政策宣讲,深入剖析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之间的对比优势,并选树“个转企”先进典型,多角度展开宣传。同时,结合日常巡查,对个体工商户进行“面对面”指导,帮助算好“经济账”和“发展账”,消除其认识偏差和思想顾虑,激发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企业的内在动力。

  迄今,宽城区共推进“个转企”403户。分局协调区政府相关部门落实优惠政策102.6万元,为“个转企”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发展环境,推进“个转企”速度之快和奖励资金补助业户之多,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切实增进了人民群众对商事制度改革的获得感,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起强大动力。宽城区深入推进“个转企”工作经验列入《吉林改革工作20年》工作成果之一。
  为推动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企业再上新层次,新春伊始,宽城区为5户纳税信用良好,没有失信记录的新增“个转企”,发放省级一般纳税人专项资金补助25万元和奖励荣誉证书。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据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分管领导杨爱武副局长介绍:下一步,分局还将与区发改、税务、财政和政数局一起,认真做好“个转企”的帮扶、引导和培育等工作,解决好存在的各类问题,全力支持“个转企”健康有序发展,努力推动众多个体工商户加快转型升级和发展壮大,为宽城区域经济发展添砖加瓦再立新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