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长春全市平均气温-8.0℃左右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224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本周长春全市平均气温-8.0℃左右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224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本周长春全市平均气温-8.0℃左右

2021-02-22 14: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天是2月22日,又是新一周的开始。长春市天空晴朗,但受到冷空气活动影响,风力较大,气温也比较低迷。

  中国吉林网记者了解到,刚刚过去的一周(2月15日-21日),长春市气温稍低,降水偏少。全市平均气温-10.1℃,比常年同期-9.6℃低0.5℃;全市平均降水量为0.5毫米,比常年同期1.4毫米少0.9毫米。

  长春市气象局预计,2月22日-28日,长春市气温接近常年同期,降水稍多。全市平均气温-8.0℃左右,与常年同期-8.1℃接近,其中周前期气温偏低,后期回升;全市平均降水量2.0毫米左右,比常年同期1.4毫米稍多。主要天气过程:28日前后有雨夹雪转小雪。

  中国吉林网记者从吉林省气象局获悉,本周吉林省气温起伏较大,其中,22日和23日为本周的气温低点,气温下降明显。特别是22日夜间和23日夜间,最低气温都可以达到-16℃左右,体感非常寒冷。22日白天,中西部最高气温可达-6℃左右,东南部最高气温在-2℃上下。23日白天,全省气温将全部达到-6℃上下。

  24日白天起,全省将踏起升温的步伐,气温波动上升。到了27日,气温将来到新的高点,各地最高气温可达5-10℃。而28日随着新一轮雨雪的到来,气温将再次面临下滑。

  本周吉林省气温起伏较大,提醒朋友们根据气温变化合理穿着,谨防感冒。

  22日午后到23日白天,全省多云转晴,白山、长白山保护区部分地方有小阵雪。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全省晴转多云,白城北部有小雪。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全省多云。

  展望周后期,2月28日-3月1日,吉林省中西部将有雨夹雪转小雪的天气,东部降水量较大,同时气温明显下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昕 资料来源:长春气象 吉林气象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