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图书馆协办庆祝建党百年青少年经典电影主题教育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225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图书馆协办庆祝建党百年青少年经典电影主题教育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225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图书馆协办庆祝建党百年青少年经典电影主题教育活动

2021-02-22 15: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面开展全国少年儿童爱国主义教育,长春市图书馆作为协办单位,参与由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中国儿童中心联合主办的“跟着电影学党史,心里有话对党说——庆祝建党百年青少年经典电影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跟着电影学党史”经典影片展映及“心里有话对党说”短视频征集两部分内容组成。

  “跟着电影学党史”经典影片展映

  2月18日至2月24日,“跟着电影学党史”经典影片在1905电影网、西瓜视频、华数TV、西影视频等平台进行展映,每天上午10点上线当天展映的影片,24小时轮播。影片放映之后,由中央党校祝彦教授、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薛庆超教授和李蓉教授等党史专家,针对每部影片的特定历史为孩子们讲述背后的历史故事及生动细节,让孩子们能亲近党史、了解党史,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和爱国之情。

  与此同时,组委会邀请了14位公益星光推荐官向同学们诚挚推荐影片,他们分别是:(党史系列,按影片所反映的历史事件的时间脉络为序)刘烨(《建党伟业》推荐人)、王景春(《建军大业》推荐人)、张一山(《古田军号》推荐人)、佟瑞欣(《遵义会议》推荐人)、刘劲(《长征》推荐人)、张馨予(《重庆谈判》推荐人)、黄晓明(《建国大业》推荐人);(人物系列,按人物年代为序)吕星辰(《董存瑞》推荐人)、刘浩存(《雷锋》推荐人)、郭晓东(《焦裕禄》推荐人)、陈坤(《钱学森》推荐人)、王凯(《铁人》推荐人)、吕聿来(《马背上的法庭》推荐人)、杨立新(《第一书记》推荐人)。让广大少年儿童在重温红色经典电影的同时,了解我们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幸福而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和高尚品格,从而树立振兴中华的伟大理想。

  “心里有话对党说”短视频征集

  “心里有话对党说”短视频征集活动时间为2021年2月18日至3月12日。该活动旨在引导、鼓励同学们把观影后的感受、把对党的了解及真情实感以短视频的方式表达出来,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平台“长图小树苗”索取报名表,并将拍摄的短视频发送至长春地区承办单位长春市图书馆青少部的指定邮箱(邮箱为565310382@qq.com,咨询电话:0431-81306253)。

  组委会将与央视频、快手、西瓜视频网站合作,统一有步骤地展映献礼短视频,优秀短视频作品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影视公开课》栏目播出,并有机会被选入参加“美丽视界 美德少年”全国少年儿童短视频征集活动年终大奖的评选,优秀作品还将入选《全国百城百校建党100周年献礼纪念画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