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做灯笼 长春市图书馆“闹春图”元宵节系列活动来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3235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猜灯谜、做灯笼 长春市图书馆“闹春图”元宵节系列活动来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3235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猜灯谜、做灯笼 长春市图书馆“闹春图”元宵节系列活动来了

2021-02-23 13: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市图书馆灯谜会活动已陪伴长春市民走过21个年头,元宵节到图书馆猜灯谜已成为很多长春人不可或缺的新春文化活动。近日,“闹春图”元宵节系列活动将如期在线与广大市民见面。活动以元宵节传统年俗体验为主线,通过文旅研学等形式,陪伴市民就地过节“闹”元宵。

微信图片_20210223132915.jpg

  体验活动 传统文化“活”起来
  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将采用“线下活动+线上直播”的形式在长春市文旅体验中心“阅书房”举办。长春市图书馆特邀长春文化国际旅行社·研之旅的专业讲师为市民开启奇妙的传统文化之旅。

微信图片_20210223132906.jpg

  《非遗剪纸的来历和故事》带您用一把剪刀一张纸,走进非遗、剪出童真童趣;《“知”五谷 “辨”五谷 “玩”五谷》伴您用“麻、黍、稷、麦、菽”趣味贴画,亲近黑土地、辨识杂粮。

微信图片_20210223132918.jpg

  《巧手做灯笼 欢乐度元宵》教您用日常生活用品巧做花灯,知民俗、解传说、寻年味;《开学,您准备好了吗?》亲子课堂将为您的家庭教育答疑解惑,陪伴大家共上开学第一课。

微信图片_20210223132924.jpg

  此外,还将免费派发“活动物料包”(数量有限)方便大家线上同步参加该活动,市民朋友亦可按照活动物料清单内容自行准备。

  有奖灯谜 文化在线“云”团圆

  市民朋友可在2月26日(正月十五元宵节)10:00—22:00通过微信扫码形式参与猜灯谜活动。谜语内容贴近生活,既有传统的字谜、成语谜、常识谜,也有与时代和社会发展同步的生活时事类谜语。市民朋友可关注长春市图书馆微信平台(ID:ccslib),回复“闹春图”,了解线下活动报名方式、领取物料包、观看直播、参加线上有奖灯谜会相关信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长春市图书馆提供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