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管局指导各地全面有序恢复道路旅客运输服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3235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运管局指导各地全面有序恢复道路旅客运输服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3235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省运管局指导各地全面有序恢复道路旅客运输服务

2021-02-23 16: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受疫情影响,目前我省仍有204条客运班线未恢复运营。为做好道路旅客运输服务恢复工作,省交通运输厅印发了《关于全面有序恢复道路旅客运输服务的紧急通知》,省运管局按照通知要求,指导各地全面有序恢复我省道路旅客运输服务,为复工复产、畅通经济社会循环当好“先行官”。

  提前做好恢复运营准备工作。在恢复运营前,要提前与终到地交通运输部门沟通,并指导客运企业与终到地客运站、客运企业充分对接,按规定对相关客运站、客运车辆消毒、通风,对从业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方面的教育培训。要通过电视、广播、网站等媒介及时发布恢复运营的客运班线相关信息,便于群众了解出行动态。要优化窗口售票服务,积极采取网上购票、电话购票等无接触式购票方式,避免人员聚集。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督促客运站严格落实扫码、登记、测温、消毒通风等各项防疫措施,加大对客运站候车旅客、客车内司乘人员的实地巡查和远程监控力度,及时提示乘客规范佩戴口罩,坚决防止疫情通过运输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传播扩散。

  严守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底线。要督促运输企业严格落实道路运输安全管理规范,把各项安全制度及操作规程落到实处;督促客运站实行封闭管理,加强对出入站旅客行包的安全检查;督促运输企业充分发挥监控平台作用,加强对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和危险品运输车辆超速、疲劳驾驶等情况的监控,及时发现和处理各类违章操作行为;积极应对大雪、大雾、极寒等极端天气,在道路条件不能满足安全通行的情况下,必须采取停运措施,不得冒险行车。

  加大工作督查力度。加大对客运班线恢复情况的监督检查,指导客运企业按照“减班不停线”的原则,全面有序恢复低风险地区客运班线,确保每条线路上均有客车运营,并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加运力,避免出现乘客聚集。对恢复客运班线不力的,将予以通报,对不落实、慢落实、推诿扯皮的将严肃问责。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