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教育局党组举行“每月一课”集体(扩大)学习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244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教育局党组举行“每月一课”集体(扩大)学习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244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教育局党组举行“每月一课”集体(扩大)学习会

2021-02-24 18: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学百年党史,汲取奋斗力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四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2月24日,长春市教育局党组举行“每月一课”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吉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韩喜平作“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奋斗历程及基本经验”专题辅导报告。

  长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宪昱同志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影作总结讲话。

  韩喜平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谈起,阐述了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业绩,用大量珍贵的史料、生动鲜活的事例、全面详实的数据,对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百年历史,进行了全面梳理和系统阐述,为全体人员带来了一堂内容丰富的理论辅导课。

  韩喜平教授阐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取得辉煌业绩,一是在于始终以发展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实践,二是坚持从严治党,三是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四是建立和发展统一战线。

  报告结束后,长春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影同志结合本次专题理论辅导,就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和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她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坚定“四个自信”,要在学习党史中坚持人民立场,要在学习党史中坚决拥护党的领导。

  杜影最后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总结借鉴宝贵经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今年的工作起好步,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进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全体机关干部以及挂职锻炼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高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直属单位副校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层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实习记者 韩月文/图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