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奔!向牺牲在吉林脱贫攻坚一线的英雄们致敬!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3244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泪奔!向牺牲在吉林脱贫攻坚一线的英雄们致敬!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3244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泪奔!向牺牲在吉林脱贫攻坚一线的英雄们致敬!

2021-02-24 22: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天(2月24日),

一条微博热搜让无数网友泪奔!

#超1800人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

  近年来,

  全国已超1800人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

  在这个令人痛心的数字中,

  吉林省也有13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他们将自己的热血、青春和生命,

  奉献给白山松水,

  倒在了吉林这片热土上。

  脚上有泥,

  心中有党,

  手中有劲,

  心中有方,

  身后有光,

  这是他们的真实写照,

  他们是人民的公仆,

  是脱贫攻坚路上的尖兵!

  脱贫攻坚战线的平凡英雄们用行动践行无悔的青春誓言:

  “往前走,

  不后退!

  不获全胜,

  决不收兵!”

  中国吉林网整理了吉林省精准扶贫以来,

  部分因扶贫工作献出生命人员的事迹:

  01

  杨松峰

  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

  “驻村工作队担子可不轻,有些工作咱必须冲在前面!”

  痛心!一场事故夺去三位扶贫干部的生命!12月22日13时40分许,一辆由安图县明月镇驶往二道白河镇的挂车在203省道8公里处发生侧翻,将相向行驶的黑色轿车重重压在车身下。轿车内到包保村开展扶贫工作返程的安图县文广旅局局长杨松峰、副局长卢昌范和办公室主任董东不幸因公牺牲。

  02

  卢昌范

  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

  要把向阳村打造成“坐在炕头上看长白山”的世外桃源。

  时间永远定格在2019年12月22日13点40分这一刻。安图县辖区内一辆由明月镇驶往二道白河镇方向的挂车在203省道8公里处发生侧翻,将相向行驶的乘有安图县文广旅局扶贫干部的黑色别克轿车压到挂车底下,车内安图县文广旅局局长杨松峰、副局长卢昌范和办公室主任董东三人不幸遇难。

  03

  董东

  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办公室主任

  走村入户、访贫问苦、谋划项目,带领村民们走上“向阳”的致富路!

  2019年12月22日13时40分许,安图县文广旅局局长杨松峰、副局长卢昌范和办公室主任董东一行在扶贫返程途中,行至安二线安图县境内201省道238公里+400米(原203省道8公里+400米处)由于相向行驶货车过弯时发生侧翻,不幸遭遇车祸,遇难牺牲。

  04

  刘正明

  吉林省通化市辉南县高集岗中学副校长

  “扶贫不结束,我们不撤离。疫情不退去,我们不归家。”

  从辉南县高集岗中学副校长到长青村第一书记,刘正明迅速完成了从教育工作向脱贫工作的角色转换。“扶贫不结束,我们不撤离。疫情不退去,我们不归家。”刘正明的承诺,成了全村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的主心骨。然而就在脱贫在即、努力圆梦小康之时,“不撤离”的承诺却留下了遗憾。2020年4月21日,刘正明心脏病发作,永远离开了脱贫攻坚工作岗位,年仅43岁。牺牲前日,他仍加班到深夜,在脱贫攻坚道路上奋战至生命最后一刻!

  05

  吴承龙

  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汪清县委组织部副部长

  “抗洪抢险就是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洪水不退,我不走。”

  2020年9月7日10时许,台风“海神”肆虐汪清,汪清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吴承龙同志奔赴防汛抗洪一线,和驻村干部一起讨论防汛预案,查看险工险段。当台风裹挟着狂风暴雨而来,他挺身而出,最终护得百姓周全,可他却在防汛救灾、保护群众安全转移过程中,突遇山洪暴发冲刷路基,不幸落水,猝然离世,将生命永远定格在了扶贫路上,年仅47岁。

  06

  张林

  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汪清县复兴镇组织委员

  “脱贫要有里子,更要有面子,改变村貌最重要的就是能提起老百姓的精气神。”

  2020年9月7日10时许,受台风“海神”影响,汪清县遭遇连续强降雨袭击,特别是复兴镇灾情严重,险情频发,年仅34岁的汪清县复兴镇组织委员张林同志在复兴镇兴华村开展防汛工作,晚10时30分左右,在继续开展转移工作时,路边河堤突然塌方,不幸落水,壮烈牺牲。

  脱贫攻坚绝对是场硬仗。

  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太多人投入战斗,

  冲锋在前,

  并永远定格在扶贫的战场。

  他们是一座座丰碑,

  国家和人民会永远记得他们!

  致敬脱贫攻坚一线的英雄们!

  致敬最可爱的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实习记者 韩月

  记者 栾喜良

  图片来源:吉林省扶贫办,部分来源于网络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