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消防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3251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消防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3251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消防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2021-02-25 15: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22日夜间,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北湖新城吾悦广场开展了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暨器材装备测试。长春支队当日全勤指挥部以及6个大队、9个消防站、2个单编站、2个普通站、1个小型站,共计230余名指战员及政府专职队员参加此次演练。同步联动应急、公安、交通、电力、急救、水务等力量到场参与处置。

  当晚,长春支队导调组从力量调集、途中指挥、战术应用、通讯保障、后勤保障、现场防护等方面,设置了3大环节,重点解决5大难点,全面检验队伍实战打赢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225153938.jpg

  演练采取“随机调度+全程指导”的模式,按照“实战化配置、联动性调集、模块式作战”方式,临机设定的灾情,按照现有战斗编成,现场实施力量分配,优化调度指挥、战斗部署,考验各级指挥员临场指挥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225154632.jpg

  演练中,5大模块按照任务分工在各自区域集结,根据现场指挥员命令,以作战单元的形式有序投入战斗,避免现场混乱。导调组从接警调度、火情侦查、预先展开、阵地设置、人员搜救、破拆排烟、紧急避险、火场供水、阵地转移、综合保障等方面设置了26个科目,参演指战员实装实施,并明确专人负责记录。

  现场抽调作战训练处、后勤装备处业务骨干成立器材装备督导检查组,实地测试了高喷车出水、车载照明应用、泡沫液储备和应用、器材供应保障等内容,现场指出发现的问题,指导纠正整改。

  此次演练,检验了长春支队各级指战员在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中临机应变和统筹协调水平,提升了队伍协同配合和战术执行能力应急救援综合能力。下一步,支队将继续贯彻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准备专项行动相关要求,扎实开展综合体熟悉演练、预案修订、复盘推演等工作,切实提升队伍攻坚打赢能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图片来源于长春消防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