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等十几年的产权终于办好了 业主点赞送锦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251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苦等十几年的产权终于办好了 业主点赞送锦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251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苦等十几年的产权终于办好了 业主点赞送锦旗

2021-02-25 14: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长春某小区几位业主代表捧着印有“苦等产权十几年,喜得证照仅三天”的锦旗来到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21个执行案件,24天时间,十几年的夙愿一朝实现,执行法官的雷厉风行和细致耐心,赢得了申请执行人一致点赞。

  自2009年开始,该小区的购房者一直都在为办理房屋产权证奔波不已,并于2018年申请仲裁。这批案件于今年1月4日在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立案。

  收到案件后,承办法官郭鹏马上组织执行团队研究仲裁裁决,并对购房者和房地产公司双方进行调查询问。通过调查了解到,这批案件执行依据为双务仲裁裁决。业主作为申请执行人要求被执行人房地产公司履行办理房屋产权的义务,同时也需要向房地产公司支付房屋差价款,履行金钱给付义务。双方因为僵持不下,房地产公司也已经着手准备对业主提起强制执行立案。

  在这批案件中,当事人之间积怨颇深。法官耐心地与双方多次沟通,深入了解当事人关心的焦点问题。从节约司法资源、降低当事人维权成本、减少执行案件增量的角度,法官建议房地产公司不要再立案,将纠纷在本案中一并处理,得到了房地产公司的认可。

  本案情况十分复杂,执行团队考虑到申请执行人长期接受被执行人提供的物业管理和服务,有和解的可能,而如果采取强制措施则可能引起房地产公司的抗拒。为高效化解矛盾、避免后续纠纷,执行团队把促成当事人和解确定为努力方向。法官助理苏航按照本团队办案思路,立即联系双方当事人,征求他们对关键问题的意见,并对相应的法律后果进行细致说明,终于促成双方和解。

  为彻底解决纠纷,让当事人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法官提前组织当事人逐一核对和解条款和给付金额,赶往房产权属与交易中心,沟通银行等机构办理相关手续。

  由于疫情原因,个别申请执行人无法从外地及时返回,苏航细心地督促他们办理代为和解授权手续。经过周密组织,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逐一签订执行和解协议并当场履行完毕。春节前,这批执行案件得到了妥善解决,21户业主多年未偿的心愿也终于实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易书

  图片由法院提供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