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绽绿意 美妙出行 “旗E春城”项目启动会在长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3272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春绽绿意 美妙出行 “旗E春城”项目启动会在长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3272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春绽绿意 美妙出行 “旗E春城”项目启动会在长春举行

2021-03-02 07: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绽绿意,擎民族品牌之旗;美妙出行,走自主科技之路。3月1日,以“旗E春城·绿色吉林”为主题的“2021年吉林省长春市‘旗E春城’项目启动会”在中国一汽NBD总部园区举行。仪式现场,省委书记景俊海、省长韩俊、长春市委书记王凯、市长张志军、中国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中国一汽集团总经理邱现东、国网吉林省电力公司总经理王志伟、奥动新能源高级副总裁杨烨共同浇灌春城“绿苗”、为“旗E春城”正式启动,象征着在各方共同努力之下,自主科技、绿色出行即将在长春掀开新的篇章。

  吉林市、四平市、白城市、长白山管委会相关领导、国网吉林省电力公司及长春供电公司领导,以及“旗E春城”项目相关企业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旗E春城 绿色春城”启动会由长春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一汽共同主办,并由一汽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本次启动会,是长春市“旗E春城”项目的开端。此项目以“六个有利于”为初心,力争用三年时间,优先采用红旗换电车型,逐步推广换电新能源汽车,最终基本实现长春市出租车、公务用车电动化。项目中,中国一汽及红旗品牌不仅为项目提供了出行产品支持,同时还将在出行运营、服务配套、协同推动“政企联动专班”等方面与长春市政府及各相关企业展开广泛合作。

  启动仪式上,中国一汽董事长徐留平在致辞中指出:“旗E春城 绿色吉林”项目的启动,既是中国一汽红旗品牌坚定落实习总书记“要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一嘱托的重要举措,也是红旗顺应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方向的创新之举,同时还是落实吉林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支撑长春市打造国际汽车城、创新政企联合发展汽车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致辞中,徐留平董事长还特别提到:中国一汽将秉承协同创新、共谋发展的理念,与各方共同推动长春市成为全国首个季冻区新能源化示范城市,共同助力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共同助力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仪式现场,一辆红旗首款全尺寸智慧纯电SUV——E-HS9、六辆全球首款出行专属定制换电车型产品——红旗E-111联袂亮相。七辆车呈翼状列队展开,造型高尚典雅、惊艳绝伦、科技感十足,引得在场嘉宾围观驻足、赞叹不止,成为当天会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E-HS9、E-111同为基于红旗自主创新的FME电动化智能网联平台打造的产品,构成了当前红旗品牌在新能源领域“双电合璧”的产品阵列。其中,E-HS9于去年12月8日在海南博鳌盛大上市,集红旗品牌最新设计理念和前瞻技术于一体,以顶级仪式感、旗舰级精工品质、智慧生态识别系统、L4级自动泊车四大绝对优势和极致安全,引发了新能源市场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可以说,E-HS9代表了当今红旗品牌最顶级的新能源技术和造车工艺、奏响了红旗掌握自主科技、发力新能源领域的最强音。

  红旗E-111于1月8日在第三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暨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上正式亮相。红旗E-111具有“出行钻石、十心十剑”十大魅点,既承袭创新了新红旗“尚·致·意”设计语言,又具备超大空间、国车安全、超长质保等优势,是红旗品牌昂首迈入出行领域、实现国人“美好生活、美妙出行”梦想的道路上,脚踏实地的重要一步。定位于全球首款出行定制纯电动专车,红旗E-111将主要面向出租车、网约车、公务用车等公共领域新能源汽车市场,为提升用户出行品质感及助力中国打造智慧城市、智能交通而生。

  启动会现场展示的六辆红旗E-111分别采用出租版、网约版两种涂装。“旗E春城 绿色吉林”项目当中,红旗E-111将以尊享的驾乘体验、先进的快换补给技术、针对长春市季冻区环境制约打造的“DHS双模加热系统”科技,成为项目落地的承载者;千千万万辆E-111将换上出租车、网约车、公务用车的新装,汇入长春市跃动发展的新血液、新动力,为长春用户带来更环保、更科技、更美妙的出行生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摄影 于洋 摄像 马瑞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