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轨道3号线南延、9号线一期计划4月开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283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轨道3号线南延、9号线一期计划4月开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283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轨道3号线南延、9号线一期计划4月开建

2021-03-03 09: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了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空港线(9号线)一期工程、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3号线南延工程的招标公告。

  该招标公告显示,两个轨道项目均为2021年4月15日开建,计划竣工时间分别为2025年和2023年。

网络截图

  其中,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3号线南延工程是既有3号线的延伸线,本工程主要功能是终点站后预留规划陶家屯车辆段,保障3号线扩能提升改造顺利进行,完善3号线在线网中的功能定位。线路连接规划市域快线双阳线,实现双阳线通过本线进入中心城,提升线网的可达性,更充分地发挥线网的网络效应。

  线路起于既有3号线终点长影世纪城站,沿长清公路敷设,终点在长春五十九中站。

  3号线南延工程正线全长2.759km,共设置车站2座,平均站间距1346m,其中毛家沟是地面站,长春五十九中站是高架站。作为既有线的延伸工程,本期不增设车辆基地。

  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空港线一期工程是引导长春市东部新城组群发展、解决东西客流、促进中心城区人口迁移和岗位转移、减小中心城区交通压力的放射骨干线,为外围组团与市中心连接的重要组成部分。

  空港线一期工程(含赵家岗东站折返线)沿东吉林大路、龙双公路、机场路、通港大路、港城大街敷设。西起赵家岗东站,向东途经莲花山北站、东湖镇站、龙嘉机场站、民俗馆站、中心广场站、建兰街站,止于九台南站。

  工程总长度30.3km,一期工程长度28.224km,赵家岗东站折返线工程长度2.099km,全线共设置8座车站,换乘站1座,为赵家岗东站,与规划地铁2号线东延线换乘。在雾开河大街与东吉林大路东北象限地块内设置莲花山车辆段1座;在九台南高铁站东南侧设置西营城停车场1座。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