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大学首批学生3月3日返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3289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农业大学首批学生3月3日返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3289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农业大学首批学生3月3日返校

2021-03-03 16: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1年3月3日,吉林农业大学首批返校研究生按照《吉林农业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要求,顺利返回学校,开启在校学习生活模式。

  3月3日清晨,沉寂了1个多月的校园门口又热闹起来,学生们提着行李箱返回学校。为了保证学生们顺利返校,吉林农业大学制定了周密的返校工作方案,并进行了多次应急演练,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返校设学校北1门、北2门2个报到点。所有满足返校条件的学生都需要从学校规定报到点入校,学生入校经过测温、行李消毒、更换口罩、检查证件、健康询问、信息查验、扫码签到等程序后,再前往自己所在的学院报到,领取“学生入住凭证”,才算正式返校。整个过程,学生按地面标识间隔1米以上,依次排队,井然有序。

  学生们对能够顺利返校都十分兴奋,并表示期待自己未来的校园生活。

  学校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在学生返校前,已经提前做了寝室的通风、消杀等工作。

  吉林农业大学为了进一步保障学生们在校安全,学生公寓设有人脸识别门锁,住在该公寓的学生可以通过脸部识别进入所在公寓。

  吉林农业大学为这次学生返校做了充足的准备,从放假期,要求学生每日进行位置和健康打卡监测,保证学生返校前14天连续打卡。返校当天,老师们全天站在寒风里迎接学生。

  据吉林农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伟介绍说,3月3日计划返校3002人,从3月4日-6日本科生将正式返校,每天返校大约4000人。为了迎接学生返校,学校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学校的防疫流程十分严格、规范,确保每一位学生安全回到校园,顺利开始他们的学习和生活。”

  植物营养学专业二年级研究生肖扬同学一大早就返回了学校,回到宿舍后立刻就打扫起来。她说:“放假的时候老师每天都提醒我们做位置及健康打卡,并在微信、QQ群里告诉我们一些注意事项,确保我们顺利、健康地返回学校。对于开学我特别激动,因为终于可以回到学校赶紧把实验做完。希望新学期可以把我的实验做好,把小论文、大论文写出来,将来顺利毕业!”,秉承“明德崇智 厚朴笃行”的校训精神,牢记时代使命,要向李玉院士一样,心系国家发展,为脱贫攻坚及“三农”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做一名骄傲的大地之子。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殷维 文、图、摄影

  制作:马瑞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