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140项阅读推广活动点燃冰雪季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3297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140项阅读推广活动点燃冰雪季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3297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140项阅读推广活动点燃冰雪季

2021-03-04 14: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用阅读温暖一座城。持续百天的长春冰雪阅读季活动2月末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以“都市冰雪  阅美启航”为主题,由长春市图书馆发起,联合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和各县(市)区图书馆共同举办。在全市范围内共开展“长春记忆”“冰雪嘉年华”“辛丑迎新”“分众阅读”四大板块140项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阅读推广活动。

  长春市图书馆馆长金勇说,本次活动活动呈现出时间跨度长、参与群体广、活动形式多样、推广形式多元的特点。通过开展文化展览、数字阅读、知识竞赛、培训讲座、文献推介、专题书展等阅读推广活动,引领人们共赴一场节日阅读盛宴,用书香浸润心灵,用阅读照亮城市!

  挖掘长春记忆为城市铸魂

  “长春记忆”板块开展的艺术名人展、书友会等14项阅读推广活动。其中“戏剧春秋 艺苑菁华——长春戏剧、戏曲、曲艺、杂技艺术名人展”备受关注。展览历时9个月,挖掘整理了涵盖评剧、杂技、话剧、京剧、曲艺、吉剧、黄龙戏、二人传8个戏剧戏曲剧种119位艺术家的人物资料,梳理其在长工作经历、主要成就,展示他们的艺术造诣,以文字、图片和实物的形式展现艺术家们精彩的艺术人生,展现艺术家们在新中国成立以来为戏剧戏曲事业的发展繁荣所作出的贡献。

  助力打造城市新名片

  “冰雪嘉年华”板块开展的家庭美文朗读表演大赛、线上朗诵会等21项阅读推广活动,庆祝第二十四届长春冰雪节的举办,宣传冰雪文化,助力打造长春冰雪名片,扩大城市知名度。

  重点推出的“颂冰雪 咏家乡”家庭美文朗读表演大赛,增设“网络展示”和“线上投票”环节,通过“长图小树苗”微信平台将投稿的作品进行展示,浏览量达到4万余次,累计投票30万,激发了小朋友们对冰雪、对家乡的热爱。

  异地过年“书味”不缺席

  “辛丑迎新”板块开展的“喜阅年货送暖 三重好礼贺春”、有奖征联、元宵佳节线上灯谜会、传统文化体验等54项阅读推广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节日文化生活,让留长过年的职工在阅读中温暖跨年,与春城人一同迎接美好的开始。

  构筑市民身边的书香空间

  “分众阅读”板块开展的阅读推广优秀案例评选、无障碍电影讲述、读书分享等51项精准阅读推广活动,针对不同年龄段、不同群体采取不同形式的阅读推广,提升全民阅读水平及社会参与度,扩大温暖服务半径,构筑市民身边的书香空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长春市图书馆提供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