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姚劲波:希望国家在鼓励乡村振兴这方面能更多地使用互联网的力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3304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国人大代表姚劲波:希望国家在鼓励乡村振兴这方面能更多地使用互联网的力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3304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全国人大代表姚劲波:希望国家在鼓励乡村振兴这方面能更多地使用互联网的力量

2021-03-05 13: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全国人大代表姚劲波是58同城创始人、CEO,全国两会开始前,他来到了吉林考察。他对吉林的印象很好,他认为吉林应该有更大的作为,更大的发展机会。

  58集团旗下拥有九大子品牌。在全国拥有30余家分公司和2万多名员工,在500多个城市建有网络平台。这次来吉林考察,他希望能将东北的基地放在长春,建立研发中心。

  在接受中国吉林网记者专访时姚劲波说,“我们一直做与百姓生活相关的服务。”在连续三年担任全国人大代表期间,他的建议和履职都是围绕着老百姓的生活来进行的。“比如说关于住房的、关于职业教育的、关于就业等方面的。此前我提交的建议,都围绕着百姓生活展开。”姚劲波说。

  在姚劲波提交过的建议中,他特别提到了关于乡村振兴的建议。“我希望国家在鼓励乡村振兴这方面能够更多地使用互联网的力量。”姚劲波说。同时能够让新经济在乡村振兴这条路上持续发力,提升农民收入,让农民有更好的就业机会。

  乡村的振兴不是一年两年能够完成的,在此前的全国两会上,他也曾经提出过提升农村互联网服务与乡村振兴方面的建议。乡村振兴可以说是一个大命题。“我们自己有一个平台叫58同镇,是我们为每个乡镇开通的当地的信息结点,我们自己可以说是掌握第一手的数据。”姚劲波说,“今天,我们已经开通的58同镇站点,大约已经覆盖了70%--80%乡镇。”每年帮助农民发布招聘、求职和转让农产品等信息几百万条。“我们看到,农民对互联网的拥抱和渴望非常迫切。”姚劲波说,所以,围绕乡村振兴这个大命题,他还将持续提出与农村互联网发展相关的建议。

  在关注乡村振兴的同时,姚劲波也关注着大城市老百姓的生活。今年他提出的建议里还有一个与大城市租赁房屋有关的。“希望在大城市里鼓励租赁用房,减少老百姓不能购房后的住房的问题。同时我也希租赁用房和购买的房屋在享受社会福利这方面有一致性。”姚劲波说。

  同时,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代表,他也关心着职业教育的相关内容。他希望国家能够鼓励平台企业或者说所有的大型企业都建立自己的职业教育体系。这样可以尽量弥补学生和就业之间的鸿沟,能够实现更好的就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易书  摄像 冯云鹏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