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上热搜!吉林全国人大代表这条建议为啥这么引人关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璐宜 33312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冲上热搜!吉林全国人大代表这条建议为啥这么引人关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璐宜 33312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冲上热搜!吉林全国人大代表这条建议为啥这么引人关注?

2021-03-07 13: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7日,一条“建议对农村常住人口实施全面体检”的建议冲上了微博热搜,同时,引起了网友们的广泛讨论和点赞!

  而这条建议正出自此刻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吉林省敦化市大石头镇三道河子村党支部书记谷凤杰。

  谷凤杰在采访中提到,现在农村人口都有合作医疗,国家是否能补贴一部分,老百姓自己承担一部分,使老百姓年年有一次体检。

  中国吉林网注意到,该条建议刚刚发布,便在网络上瞬间刷屏,并且在第一时间冲上热搜,截至3月7日上午,“建议对农村常住人口实施全面体检”的微博话题阅读量达到9300余万次,讨论达到4400余条。

  网友@所谓journey说:这个可以有,儿女都常年在外工作,父母在农村,老人有一点不舒服都自己忍着,如果给他们到农村体检的话,更方便一些,也让儿女在外少一份担心。

  网友@vvogter说:这真的是利民的好建议,父母这一辈人文化程度不高,往往忽略了自身健康的问题,早日体检就可以早日远离病痛,减少未来发生重大疾病的概率,果断支持!

  网友@幸存者说:这个好,家里人都没有体检意识,觉得花钱太多,农民一家四口在加上爷爷奶奶6口人花销太大,如果有政策支持当然最好了。

  而在网络上,更多的人也对这位来自吉林的基层干部代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网友@小姜快点:基层干部好样的!

  网友@长沙微分享:这才是人民真正的代表,为人民服务!

  网友@面相隐士:为人民发声,这才是人民的好代表。

  在今年全国两会开幕之前,中国吉林网曾赴敦化市三道河子村对谷凤杰做了一次专访,在专访中谷凤杰也曾透露了这条建议。

  采访中,谷凤杰表示,这些年来,人们日子越过越好了,我们农民对物质文化生活的需求也逐渐增加,但是,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农村在医疗、教育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尤其是年轻农民一般不太注意个人的健康问题,许多人身体不适都是习以为常,常常拖得很重才去医治,因此农村因病致贫现象一直存在。

  谷凤杰说,国家现在有政策,60岁以上老人可以享受免费体检,通过体检帮助农民及早发现疾病,及早治疗,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提高了群众幸福指数,农村妇女也可以免费接受两癌筛查,而且效果很好。因此,建议政府可不可以通过财政拨款、农民自筹等等方式,在现有6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的基础上扩大为每年对农村常住人口实施全面体检。

  “这样一来,也有助于提升全省农村常住人口健康水平,加快吉林省乡村振兴步伐。”谷凤杰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文中图片为网络截图)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