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备战新赛季 主帅陈洋接受中国吉林网专访:亚泰在中超站稳脚跟是刚需目标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璐宜 33312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亚泰备战新赛季 主帅陈洋接受中国吉林网专访:亚泰在中超站稳脚跟是刚需目标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璐宜 33312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亚泰备战新赛季 主帅陈洋接受中国吉林网专访:亚泰在中超站稳脚跟是刚需目标

2021-03-07 10: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亚泰时隔两年重返中超,而少帅陈洋则是时隔四年重返中超舞台。无论是球队,还是个人,想在中超证明自己的愿望非常强烈。

  近日,陈洋接受了中国吉林网专访,他,因为目标一致,他也会尽全力带领这支老牌球队奋勇前行,完成自己的使命担当,“我们首先要在中超站稳脚跟,这是俱乐部的刚需,不是目标。我们所有人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为长春这座城市战斗。”

  4月20日,新赛季中超联赛有望拉开大幕,谈及球队目标和个人目标,陈洋说:“去年,很多人问我冲超是不是我的目标,我说那一定是我的目标,更是这座城市对我们的刚性需求。就我个人来说,我更愿意脚踏实地做好每一天的工作。所以我的目标就是战胜每一个对手,这也是我们今年联赛每场比赛最重要的目标。如果每一个小的目标都能实现,那么最终一定会收获很好的成绩。”

  目前,球队新赛季的引援工作就是陈洋需要做好的事情。其中,留住上赛季中甲金靴谭龙,就让俱乐部和陈洋获赞不少。在陈洋的数据库中,谭龙的进球数多于三名外援进球之和。这种单一的攻击点在中超层面很难帮助球队走得更远。为了解决这个不正常现象,陈洋瞄准了来自亚冠和K联赛双料金靴——蔚山现代巴西前锋儒尼奥尔,以及能在中场穿针引线、输送炮弹的埃里克。

  “我们引进的球员一定是与现有球员特点相匹配。去年联赛,谭龙是队内第一射手,其他外援进的球,没有谭龙一个人多。今年,我们要在锋线上增加与谭龙位置不一样的球员,形成更多的得分点。”陈洋说,“中前场攻防转换,我们需要加快节奏的速度型球员。中后场则以身体硬朗、速度快的外援为核心搭建防线。总体来说,我们每条线上引进的新援都以快为主,并与现有球员形成互补。”

  受疫情防控影响,2021赛季中超联赛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确定为赛会制,这很难让球员找到主场比赛的感觉。作为主教练,在距离新赛季开战还有不到50天的时间里,如何帮助新援快速融入球队,如何去调整球员的心态,无疑是一个重要课题。“我们在去年的赛会制联赛中积累了很多经验,比如大家都认为体能储备是最重要的,但我觉得长时间在一个封闭的环境中工作,球员思想的稳定性是最重要的,这也是我们的优势,因为我们长期坚持科学管理。回到中超,我们会对球员加强思想教育,在此基础之上按联赛节奏进行备战。” 陈洋说。

  在陈洋看来,解决球队体能问题还有一种方法,就是能够增加每个位置的厚度,“我也希望有更多具备中超实力的球员和亚泰梯队的优秀小将能够进入一线队,并在每个位置上有两到三人的竞争,是最好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图片由亚泰俱乐部提供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