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外国语大学万名学子同上开学第一课:学“两会”,展新篇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318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外国语大学万名学子同上开学第一课:学“两会”,展新篇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318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外国语大学万名学子同上开学第一课:学“两会”,展新篇

2021-03-08 14: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7日晚,吉林外国语大学近万名学子在辅导员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以“学两会,展新篇”为主题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周日晚班会”。

  吉林外国语大学“周日晚班会”,是学校开展思政教育、促进学风建设的重要载体。周日晚班会主要围绕当前国家社会热点问题,结合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设定主题,由辅导员或班级干部担任主讲,同学们互动交流,发表观点和看法。
  此次晚班会上,同学们全面了解了2021年全国两会开幕情况,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了解了全国人大代表秦和校长的参会履职历程。国际传媒学院学工办主任宋志光在班会上介绍说:“新学期第一次周日晚班会的目的在于激励同学们要时刻关注国家的新思路、新目标、新举措,以学习两会精神为思想指引,增强青年一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科学的学习观、成才观,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校热情,精神饱满地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
  晚班会引发了同学们的强烈反响。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2002班邱曼若说:“用心办好教育,用爱滋养学生,秦和校长用她对教育的炽热情怀,照亮了吉外学子前进的征程。她对国家和人民的责任心,对教育梦想的坚持,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更是我们努力拼搏的强大动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学校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