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妇产医院举行“留住韶华,优雅更年”专家义诊及科普讲座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319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妇产医院举行“留住韶华,优雅更年”专家义诊及科普讲座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319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妇产医院举行“留住韶华,优雅更年”专家义诊及科普讲座活动

2021-03-08 16: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8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长春市妇产医院举办了“留住韶华,优雅更年”义诊活动。

  在医院的体检中心,长春市民肖女士和母亲正在进行妇科检查。肖女士说,和往年给妈妈买衣服或保养品作为节日礼物不同,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她选择了将健康送给妈妈。

  “我妈妈平时会有一些更年期阶段的不舒服,恰逢节日就带着她来医院做个检查,也算是送给妈妈一份最好的礼物,什么都没有妈妈的健康重要。”肖女士说。

  现在女性面临的生活和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常常感到身心疲惫,许多女性都把保健作为过节的首要选择。

  长春市妇产医院门诊主任田红雨告诉记者,天气转暖,各种致病菌繁衍活跃,妇科疾病日渐“苏醒”,妇科炎症更是高发,广大女性应该在春天选择做个体检。建议广大女性要定期做常规的妇科检查,至少一年一次,与此同时,宫颈癌筛查也要定期进行检查。

  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像子宫颈癌、卵巢癌、乳腺癌,还有子宫肌瘤等常见病,通过体检都可以早发现、早治疗。正因为如此,对女性来说,妇检是一道不可少的“护身符”,更年期妇女更应该提高保健意识,关注自身健康。

  长春市妇产医院业务院长阴春霞表示:“更年期往往会被女性忽视,如不给予及时纠正,就导致一个不良的后果。更年期女性激素水平有波动,以及机体免疫力下降等,加上生活压力的增大,更年期女性就会出现不好的状态。所以,建议更年期的女性应该多增加一些妇科的检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文/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