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型”较强冷空气又将来袭!雨雪、大风降温、沙尘“齐上阵”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3357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能型”较强冷空气又将来袭!雨雪、大风降温、沙尘“齐上阵”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3357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全能型”较强冷空气又将来袭!雨雪、大风降温、沙尘“齐上阵”

2021-03-14 20: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4日,长春市迎来晴暖天气,暖到什么程度呢?以长春为例,白天最高气温达到12℃,走在外面,感觉就是行走在春天里,街路上很多年轻人也已经换上了单衣。

  不过,3月的天气,气温变化之大,往往“隔天如换季”。这不,随着一股“全能型”较强冷空气的到来,雨雪、大风降温、沙尘天气“齐上阵”。

  以长春市来说,15日最高气温回落到7℃,16日最高气温则将跌至3℃,而最低气温将再度回归零度之下,为-6℃。

  中央气象台3月14日18时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受冷空气大风影响,预计3月14日20时至15日20时,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内蒙古、青海西北部、甘肃北部、宁夏北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北京、天津、河北、黑龙江西南部、吉林西部、辽宁西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西部、甘肃河西、宁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

  吉林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西部、通化北部有5~6级西南风转西北风,瞬间风力可达7~9级,部分地方伴有浮尘或扬沙天气,其他地区有3~4级西南风,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14日夜间,全省多云。15日白天,全省多云有时阴,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或雨夹雪。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全省多云转晴。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未来24小时,我省大部分城市最低气温为-4~0℃;未来24小时,我省气温最高的城市是延吉市,为13℃,其他城市5~8℃。未来24小时,长春市最低气温:0℃,最高气温:7℃。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资料来源:吉林气象 中央气象台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