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拂面!长春市各大公园相继“开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364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春风拂面!长春市各大公园相继“开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364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春风拂面!长春市各大公园相继“开园”

2021-03-15 15: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积雪渐渐融化,草地露出了新芽!连续的升温也让长春有了春的气息,虽然本周出现了短暂的霾雨天气,但阻挡不了市民们“踏春”的热情。

  连日来,中国吉林网记者也从市内各大小公园处了解到最新消息,目前,长春市多个公园已经开始了春季补植、绿化等工作,此前因疫情防控及冬季冰雪等原因暂时关闭的园区也于近日开放 ,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

  动植物公园

  连续几个月,长春动植物公园的室外展区都处于关闭的状态,经过了漫长的冬季,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动植物公园的小动物们也可以出来“放风儿”了。

  据动植物公园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当室外天气适宜的时候, 部分室外展区如东北虎、猕猴、狼、斑马、鸟类等动物都已经出现。但是纯热带的如大象、黑猩猩、长颈鹿、小熊猫、袋鼠等动物仍然处于室内饲养状态。

  日前,动植物公园按照年初制定的全年动物防疫工作计划,结合本地疫情及近期天气状况,顺利完成了全园圈养鸟类动物疫苗集中接种工作。

  东北虎园

  中国吉林网记者从园方了解到,从3月初开始,吉林省东北虎园已经恢复正常营业,营业时间为9:00—16:00 ,售票时间为9:00—14:30。已经4岁的“动物明星”——大熊猫初心和牧云还会不时与游客见面。

  各公园启动景观提升工作

  随着天气变化,每年4、5月份大多都是各大公园种植花草的月份,而在此之前,需要对园区内的树木进行修剪和移植。

  3月初,胜利公园开始了对园内树木进行修剪造型的工作,改善树木的通风透光条件,使得树木在冠形、线条等方面美观协调。今年,胜利公园还将对园区重新绿化、彩化。

  日前,百木园利用3天时间完成了树木移栽工作,此次移栽苗木均为黑松、樟子松、赤松等大型针阔叶乔木。

  同时,长春公园、儿童公园、百花园等也启动了春季树木移植、修剪工作,并适时启动春季补植。

  而细心的市民也发现,除公园外,长春市区多条街路也在相继栽种绿植和大型树木。截至目前,繁荣路绿地、东北亚绿地、工农广场已栽植高大乔木50余株,南湖大路杨树、西安大路900余株糖槭、人民大街路侧绿地近3000余株树木已完成修剪,今年,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还计划在人民大街、东南湖大路等15条街路及20余处绿地栽植黑松、云杉、白榆等乔木5000余株,全面修补因极寒冻雨灾害造成的受损绿化景观。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文中部分图片由各公园提供)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