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364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364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1-03-15 16: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5日下午,长春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一场新闻发布会。长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延峰介绍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体情况。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从2月末开始,历时4个月。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和要求,参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范围是: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含开发区党工委政法委)、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的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市委成立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7个工作组,有力有序推进教育整顿工作。

  此次教育整顿工作将突出抓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和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集中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并针对政法系统其他禁而不绝、隐蔽性强、危害性大的突出问题开展整治,从而进一步健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提高政法机关服务群众水平。

  教育整顿工作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在学习教育环节,将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同时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干警增强群众观念,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查纠整改环节,将强化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专项整治.统筹推动全市两级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发布会上,马延峰代表市委向社会郑重承诺,一定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从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坚决履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始终做到政治忠诚、展示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以坚决的态度、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全力抓紧抓实教育整顿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加快长春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保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发布会上,长春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吕锋、市法院院长程凤义,市检察院、市司法局负责人分别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文/图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