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聚焦: 长春南部将再添新公园 今年这些公园也有望建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373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聚焦: 长春南部将再添新公园 今年这些公园也有望建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373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聚焦: 长春南部将再添新公园 今年这些公园也有望建成

2021-03-16 15: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直以来,长春市对于公园的建设可以用“飞速”来形容。

  随着城市居民对宜居生活的要求越来越高,各城区的公园建设也在不断提上日程。

  乍暖还寒,近日,中国吉林网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长春南部新城一座新公园有了最新的消息,该公园位于金宇大路附近,与八一水库“隔街相望”。

  3月16日,中国吉林网记者赶到了八一水库附近,根据网上披露的消息,该处公园位于锦湖大路以北,金宇大路以南,超胜街以东的位置,命名为“幸福公园”。

  记者看到,在超胜街与金宇大路交会处附近,一大块空地已经由铁栅栏相围,另一侧,则是御水丹堤小区,虽然当天气温较低,仍不时有市民在此散步和健身。

  中国吉林网记者通过检索了解到,该公园占地面积123700㎡,目前正在对消裸工程——景观、绿化以及室外安装工程项目进行招标公示,建设中将进行道路铺装,花坛、廊架广场、儿童活动广场、挡墙坐凳、生态停车场建设,栽植绿化乔木、灌木、色带、花卉、植草、水生植物以及安装各种排水设施。

  该公园有望在4月份动工建设。

  据了解,同样位于该地块,在去年,市内首例“PPP”模式的光明公园已经动工建设,根据此前的报道,光明公园占地面积为31公顷,水面面积15.3公顷。按照规划设计,该公园将建设成为一座集园艺观赏、植物科普教育、全民健身、亲子趣味、休闲公益与商业相结合的综合性公园,主要功能分区包括童话体验乐园、缤纷花谷、爱情水晶宫、笠翁小筑、花谷憩廊、沿湖环路和服务中心,将重点打造看、学、走、玩、品、买六大乐趣,不仅能让游客尽享美好环境,更给长春市民奉上都市公园别样的趣味体验,满足精神生活上的需求。

  根据南关区人民政府网站消息,今年,南关区还将新建、续建光明公园以及山水湾公园,更值得一提的是,这几座公园建成后,将与周边的南溪湿地、兰桡湖、八一水库、规划永春河公园群以及雕塑公园、友谊公园、梨花园、城市之花绿地、规划中的谢家公园等十余个公园连成一条绿色的十字绿化景观带。

  那么,还有哪些公园有望和大家见面?

  中国吉林网记者注意到,2020年,长春市园林部门计划新建11座公园,除当年完成建设的外,一部分公园有望在今年完成建设。这其中,就包括位于净月区的听露溪公园、五四公园和柳莺公园。据净月区官方消息,这三座公园均为开放式社区公园,根据供地情况,今年具备建设条件、已完成设计、招标的部分,力争在年底前均能完成主体建设。景观小品、管线等后续逐步完善。

  而对于城市西部尤其是汽车厂区及绿园区的市民来说,两座“期盼已久”的公园也有望快速落成。首先就是位于长春市绿园区的天香公园,紧邻长春西站。规划范围为丁三十三路以西,景阳大路以南,南阳路以北,站前街以东。该项目占地面积为23.8公顷,其中水面面积约6.6公顷,目前该公园分二期建设,2020年为一期工程阶段,公园道路、土方、景观等已经按计划实施。2021年为二期,计划投资500万,完成公园全部建设,2021年年底投入使用。建成后是一座集休闲、运动和滨水景观内容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

  同时,位于长春国际汽车城的首个大型生态公园——长春西湖公园建成后,将成为长春西部宜居乐活的水生态公园。西湖公园东临西湖大路,南靠富民大路,西倚绕城高速,北至长深高速。该公园将以水生态、绿地、铺装三个体系构建全园的生态海绵系统。公园内将建设主环路体系,兼具慢行、慢跑、骑行等功能,部分区域设置滨水栈道,充分利用大湖资源,形成特色水上游线,主题风格为鸟类栖息地和湿地公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文/图/视频 后期 王禹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