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消费安全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绿园分局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璐宜 33373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守护消费安全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绿园分局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璐宜 33373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守护消费安全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绿园分局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

2021-03-16 17: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需要,3月15日上午,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绿园分局、绿园区消协在新城吾悦广场举办主题为“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的大型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宣讲、现场受理等多种形式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着力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绿园分局邀请绿园区政数局等绿园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现场为市民宣传法律法规、解答消费疑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板、咨询投诉台,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前来到访的消费者讲解法律法规及假冒商品的鉴别方法,解答广大消费者提出的各类消费问题,向消费者传授日常生活用品识假辨假知识,大家纷纷表示识假辩假知识很实用。现场工作人员还发放《3·15消费维权知识手册》《吉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多种宣传资料,并告知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及时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活动当天,现场发放消费维权宣传材料共计500余份,现场受理咨询30人次。

  活动中,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绿园分局、普阳市场监管所,联合绿园区政数局对新城吾悦广场内5家放心消费示范店进行走访,现场发现1家示范店未将营业执照悬挂在明显位置,商家立即进行整改。

  下一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绿园分局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药品安全宣传周、产品质量宣传周、老年消费者保健品宣传周活动,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图片由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绿园分局提供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