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挺住!雨雪降温天气又来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386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人挺住!雨雪降温天气又来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386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人挺住!雨雪降温天气又来了

2021-03-18 12: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8日,中国吉林网记者从吉林省气象局获悉,受高空低涡影响,3月20日凌晨到21日,我省自西南向东北将有一次雨转雨夹雪或雪天气过程。吉林南部、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到中雨转雨夹雪或中到大雪,过程降水量为10~15毫米,最大可达20毫米;吉林北部、辽源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过程降水量为5~10毫米;其他地区有小雨转雨夹雪,过程降水量为1~5毫米。

  据悉,20日白天以雨为主,20日夜间到21日由雨转雨夹雪或雪。

  伴随雨雪天气,我省气温小幅下降,降温幅度一般为4~6℃,22日早晨东部山区最低气温为-8~-6℃,其他大部为-5~-3℃。

  此外,21日白天,我省中西部有5级左右西北风,瞬间风力可达7级。

  气象部门建议,雨雪天气将导致路面湿滑或结冰,同时能见度较差,出行车辆要注意交通安全,相关部门及时组织清扫积雪或积冰,以防交通拥堵;东部雨雪量稍大,户外存储的粮食需及时清雪,防止底部过水而发生霉变;雨雪后气温有所下降且伴有大风天气,各地应做好防寒防风措施,预防蔬菜冻害及大棚受损;城乡居民出行需增添衣物,做好防风防寒保暖工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图片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