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调查】长春小学放学时间延到17时 晚高峰你被堵在路上了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390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调查】长春小学放学时间延到17时 晚高峰你被堵在路上了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390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调查】长春小学放学时间延到17时 晚高峰你被堵在路上了吗?

长春交警:增加人工干预 保证机动车最大限度通行

2021-03-18 17: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3日,长春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立即组织开展课后服务工作,原则上自3月15日(周一) 开始,有需求的学生能在校内参加课后服务;要保障课后服务时间,原则上,小学延长至17:00,初中延长至18:00,高一、高二年级延长至18:00,高三年级延长至20:00。

  其中开展课后服务工作要坚持自愿参加原则,不得强制学生参加课后服务,更不允许拒绝学生参加课后服务。

  通知中,要保障课后服务时间,原则上,小学延长至17:00。据调查,在长春市不少单位的下班时间也是17:00 。有一些网友反映,自己下班的时间,恰逢小学生放学时间,这造成了一些校园周边的交通发生拥堵,下班被堵在路上了。

  网友:学生延长放学时间 晚高峰学校周边超级堵

  网友果果滴小伙伴儿:对有时间方便接孩子的就是好事,对每天下班路过这方面来说就是坏事。

  网友呼啦啦小火苗:怪不得昨天下班的时候超级堵车呢,原来是学生延长放学时间啦……

  网友呵呵鹤:学校方圆一公里全是车,地图都通红,我已经换路了。

  网友杨春雷在长春:人家教育局也没强迫,学生可以自愿选择,有啥抱怨的呀。

  中国吉林网记者对长春的一些小学生家长进行了采访。

  齐女士说:“我家孩子在长春市明德小学校上学。班级孩子参加课后服务的占少数,我家孩子也没参加,还是下午3点20分放学。要是下午5点放学,一定会对周边交通带来影响。”

  栾先生说:“我家孩子在宽城区某小学,没有参加课后服务。但是我昨天下班途经学校附近时,确实堵车了。”

  张女士说:“我家孩子在长春市二实验净月分校。班级40多个孩子,只有2个孩子参加了托管。这样孩子5点放学时,对交通的影响不大。”

  邹先生说:“我家孩子在省二远洋。学校只是对孩子是否参加托管进行统计,还没有执行。如果执行了,会对学校周边的交通带来影响。但是我家离学校近,老人步行接孩子就行。”

  记者踏察:学校周边不少家长接孩子放学

  3月18日16时30分许,中国吉林网记者来到了解放大路与牡丹街交会处附近,此处方圆几百米之内有多所小学,比如解放大路小学校、吉林大学附属小学(前卫校区)、长春市明德小学校、白山小学等。此时,学校周边车流量陆续增多,不少家长在学校附近等待孩子放学。

在解放大路小学,家长等待孩子放学。

  学生家长:明显感觉道路拥堵了

  据一名解放大路小学校的学生家长介绍,最近几天,孩子的放学时间延长了,交通确实挺堵的。

  “我昨天接孩子放学,人太多了,5点15分才坐上283路公交车,5点55分才到家。比3点20分放学的时候,慢了20分钟。”一名学生的奶奶说。

  而另外一名家长说:“我接完孩子坐地铁回家,并没有感觉到交通拥堵。”

  学校周边交通。

下午4点20分,解放大路与同志街交会处。

下午5点,解放大路与同志街交会处。

  长春交警:增加人工干预 保证机动车最大限度通行

  中国吉林网从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长春小学放学时间延长到晚5点后,恰逢晚高峰,对学校周边的交通带来一定影响。长春交警已经增加人工干预,保证机动车最大限度通行。

  长春交警也提醒广大司机,如果没有接孩子需求,可绕开学校附近路段。家长在到达学校门口附近时,应主动服从交警和学校安保人员的指挥,有序停靠车辆,有条件的学校会在门前使用隔离墩隔出通道,请您进入接送孩子专用车道,不要因抢占离正门最近的位置停车而造成交通拥堵。希望所有家长都能文明走路、安全行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文/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