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召开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清明节文明祭扫工作视频会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3430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召开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清明节文明祭扫工作视频会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3430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召开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清明节文明祭扫工作视频会议

2021-03-25 14: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清明节将至,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做好清明节祭扫工作的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确保清明节祭扫文明、低碳、安全、有序,3月24日,长春市政府召开了长春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清明节文明祭扫工作视频会议,对全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巩固提升行动和清明节文明祭扫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明确,清明节期间长春市殡葬服务机构可正常为群众提供现场祭扫服务,但应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尽可能减少祭扫现场人员聚集,并严格落实祭扫场所清洁消毒、祭扫人员体温检测、口罩佩戴、员工健康监测等防护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根据《长春市文明祭祀工作暂行管理办法》,禁止在各公墓及城区内的道路、广场、公共绿地、居民小区、林区等场所焚香烧纸、抛撒祭祀用品,倡导敬献花束、摆放绿植、植树育林等亲近自然的绿色环保祭祀方式,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

  会议提出,祭扫人员可以在清明节期间登录长春市殡葬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平台享受网上云祭祀服务,对于无法到现场祭扫的人员,长春息园、九龙源社会公墓服务中心、长春华夏陵园等殡葬机构还推出了网上代客祭扫、线上缴费、集体公祭等服务。

  会议同时对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巩固提升行动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对安葬(放)设施违规建设经营问题进行综合整治,加大非法公墓、大墓豪华墓、散埋乱葬等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力度,严肃查处殡葬领域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不断提升殡葬治理水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高畅

图片由长春市民政局提供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