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长春迎来首个清明祭扫高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3441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7日,长春迎来首个清明祭扫高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3441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7日,长春迎来首个清明祭扫高峰

2021-03-27 10: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7日,中国吉林网记者从长春市殡葬服务中心了解到,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清明节祭扫高峰,确保高峰期间群众祭扫顺畅,长春市殡葬服务中心各清明接待服务岗位提前上岗、延时服务。同时,还开通了线上缴费及云祭扫服务,市民可通过“长春市殡葬服务中心”、“长春息园”、“天烛服务”微信公众号选择骨灰寄存缴费、预约祭祀、网络祭祀、代客祭扫等服务。

tu 1.jpg

  据长春市殡葬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张蕾介绍,自3月20日起,长春市殡葬服务中心即进入清明接待服务阶段,参照往年市民清明祭扫情况,清明节前的周末,即3月27日、28日和清明节前2-3天,为祭扫服务高峰。

tu 2.jpg

  “自3月20日起,每日祭扫人数可达到5000-7000人、车辆3000台次左右,但祭扫高峰时段我们预计要比平时数量提高一倍甚至更多。今年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第一个清明节,加之春节鼓励就地过年,很多人可能会在清明节弥补春节未能到现场祭扫的遗憾,所以祭扫人员、车辆相较往年肯定会有很大幅度的上升。”张蕾说道。针对清明节祭扫期间可能出现的“短时间、大流量、小空间、高密度”现象,长春市殡葬服务中心在内部调整岗位150余人、服务车辆14台来确保清明接待任务顺利进行。同时将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加强出入扫码登记、验码测温等工作,并坚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管理,室内祭奠人员每户限制2人入场,要求祭扫人群佩戴口罩,配合测温扫码工作,自觉与他人保持距离。

tu 3.jpg

  清明期间,长春市殡仪馆、长春息园开放祭扫服务,祭扫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错峰祭扫。殡仪馆区内、息园墓园内实施禁烧管理,严禁抛洒焚烧冥纸冥币等祭祀物品。同时,长春市殡葬服务中心将于4月2日在长春息园孔子广场举办“忆故人·祭楷模·敬先贤”清明公祭活动,致敬楷模英烈、传承孝道文化、祭奠逝去先人。此外,对于无法现场祭扫的市民,可通过“长春市殡葬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孝亲服务-云祭祀”选项,为逝去亲人建立“网上纪念馆”,实现“云祭祀”追思缅怀逝去亲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高畅
  图片由长春市殡葬服务中心提供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