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调查丨长春桂林路逆风草楼上金刚猩猩“一日游”?其实是商家私设的大气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452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调查丨长春桂林路逆风草楼上金刚猩猩“一日游”?其实是商家私设的大气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452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调查丨长春桂林路逆风草楼上金刚猩猩“一日游”?其实是商家私设的大气球

2021-03-29 12: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微博网友爆料称,长春市桂林路一座商厦的楼上出现了一个巨型的黑色猩猩雕塑,造型与电影《金刚》中的猩猩颇为相似,引发网友讨论。但是一天就拆除了,变成了“一日游”的金刚。中国吉林网获悉,实际上这“雕塑”是一个私设的巨型气球。

  桂林路惊现猩猩造型雕塑

  从网友爆料的微博照片上看,该雕塑是一只巨型黑色猩猩,造型很像电影《金刚》中的猩猩,在夜幕掩映下极其醒目。

  据爆料网友说,前一天下班经过桂林路还没看见这个雕塑,所以他认为是一个晚上就安装上的。

  网友猜测为电影宣传 还有人呼唤哥斯拉

  雕塑到底是什么创意?这个问题引发了网友的讨论。有网友觉得猩猩造型好看、拉风,在繁华的商业街上非常增色。

  有网友猜测因为近期《哥斯拉大战金刚》上映,这个金刚造型的猩猩雕塑是为了给电影做宣传。

  还有网友建议在对面安装哥斯拉造型雕塑,直接在桂林路打造一个有话题性的街景。

  在繁华的桂林路,猩猩雕塑位于该建筑顶楼,且处于贴近楼边儿的位置,也有网友担心这几天春风太大,会把雕塑刮倒伤到行人。

  第二天就拆除了,原来是一个私设的大气球

  猩猩只在桂林路伫立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就“消失”了,远远看上去,只看见黑色的“残骸”还在楼上。

  中国吉林网记者来到桂林路执法中队,才知道这个所谓的“雕塑”其实是一个气球。执法中队工作人员说:“我们早就注意到了这个东西,调查发现它实际上是充气的巨型气球,商家白天充起来招揽顾客,晚上下班后把气放掉。”

  虽然是一个大气球,但是它体型庞大,处于高空楼顶,属于一件有安全隐患的物品,因此这个气球金刚还是被“下架”了,执法中队通知商家向长春市朝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申请,申请通过后才能再次充气。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文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