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榜丨长春市三城区将新建多所中小学和幼儿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3461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热榜丨长春市三城区将新建多所中小学和幼儿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3461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热榜丨长春市三城区将新建多所中小学和幼儿园

2021-03-30 20: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从无到有,一座座新建学校将拔地而起,这不仅让家长欣喜,更承载着家庭的期望。

  近日,中国吉林网记者了解到,长春市三城区将新建多所中小学和幼儿园。

  先来聚焦一下长春新区。

  3月26日,长春新区管理委员会发布了长春新区启明学校项目行政审批批前公示。

  通过公示信息可以看到,学校位于盛北大街以东,雅园路以北,达盛路以南,隆盛街以西,学校占地面积4.5万平,建筑面积3.5万平,将建设4层高的中学教学楼,小学教学楼和综合楼。

  学校规划54个班,其中小学 36 个班级, 中学 18 个班级。小学学生 1620 人, 初中学生 900 人, 教职工人数为 200 人。

  再将目光转向绿园区。

  中国吉林网记者在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官方网站中发现,绿园区发布了项目调整公告。

  修改内容明确说明了绿园区将增加中小学用地以及两处幼儿园用地。

  再来细化一下,增加的教育用地地块位于大成路与大成东路交会处,增加3.60公顷中小学用地,并在调整地块内增加两处0.62公顷幼儿园用地。

  新增多处教育用地,可谓是“大手笔”,这背后不难看出绿园区正在加大开展义务教育资源的建设力度。

  在南关区,同样,新兴学校也进行了工程规划调整。

  此次调整多为在建学校的教室调整。新兴学校4#楼由二层体育馆调整为四层综合楼;原3#楼取消;原6#(现编号3#楼)接待室平面位置调整至1#楼南侧。

  据了解,2018年南关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新兴学校等工程启动建设,2019年还被列入民生实事。但至今一直未建设。

  南关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做工程前期准备工作,现在没法具体确定一个开工时间,但是年内肯定开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图片为网络截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