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两部电影入选国家电影局庆祝建党百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470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影两部电影入选国家电影局庆祝建党百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470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影两部电影入选国家电影局庆祝建党百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

2021-03-31 17: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国家电影局印发了《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的通知》,长影经典影片《上甘岭》《英雄儿女》入选优秀影片展映片单,这两部电影凝聚着时代精神和长影人的红色艺术创作基因,影片中塑造的英雄形象深深扎根于几代中国人的心中。

  展映展播活动自2021年4月开始,贯穿全年。据了解,4月份将有《南征北战》《上甘岭》《铁道游击队》《红色娘子军》《地雷战》《红日》《小兵张嘎》《英雄儿女》《南昌起义》《百团大战》《血战湘江》《金刚川》等影片陆续上映。

  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长影集团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长影集团电影频道积极助力“建党百年 初心之路”全国巡展活动。长影文传公司也开展了“百年史卷 心随影动”——“四史”教育电影党课活动,电影党课共将有50部影片与观众见面,首批20部片单已出炉,其中包括《上甘岭》《党的女儿》《白毛女》《红色娘子军》《闪闪的红星》《早春二月》等20部影片。

  目前,首批选定已拥有“人民院线”影厅的长影电影院为合作单位。长影电影院将通过专业团队利用影院、博物馆、情境式互动等方式向各单位和公众开放“银幕党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长影集团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